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3:53

歡慶改制十八週年國際學術研討會 神經科學的新進展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2.03.27

 臺大雲林分院、舉辦神經醫學國際學術研討會 視訊交流專家雲集 新時代神經科學發展,受到人口少子化衝擊之下,臺灣將從高齡化社會邁向超高齡社會,隨著人口高齡化影響,各種神經相關疾病,包含失智症、巴金森病與腦中風的患者,已越來越普遍。院長黃瑞仁、副院長劉宏輝及專科醫師們不遺餘力參與推展。
 臺大雲林分院院長黃瑞仁表示,疾病對於健康造成的影響,除了患者的生命之外,更常見的是造成身體上的功能限制,會嚴重影響到患者的生活品質,也家人造成沉重的負擔,更加速了國家有限的長照資源的消耗,而神經醫學的宗旨,是避免或減緩這些疾病造成的個人與社會影響,進而使高齡的照護能夠更加細水長流。
 黃瑞仁指出,虎科大國際會議廳舉辦「改制18週年國際學術研討會─神經科學的新進展」,透過視訊連線的方式邀請各國外頂尖講者加拿大卡加利大學的Andrew M. Demchuk教授分享腦中風進展:腦中風血管取栓術、美國哈佛醫學院的Ivy Lin教授分享透過近紅外線腦光譜儀診療小兒神經疾病患者的經驗,
 除此之外,也邀請到日本東邦大學醫療中心海老原覚教授講述神經疾病常見的後遺症-吸入性肺炎在復健領域的研究與進展、日本東京大學秋下雅弘教授透過老年醫學的觀點,剖析老年神經疾病在性別上的差異;小川純人教授則分享老年常見神經肌病-肌少症的預防處理進行分享,以提供全國醫療同仁淵博的知識更能開拓全新視野。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