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3:55

「雲蛋圓滿 蛋到福氣到」雲林優質雞蛋回饋義賣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2.02.24

 雲林縣政府親民廣場辦理「雲蛋圓滿 蛋到福氣到」優質雞蛋回饋義賣,全台鬧蛋荒,斗六市養雞協會理事長張振寧與蛋雞產銷班第一班長林弘茂與副班長張家銘,共同募集2,000台斤雞蛋,限時限量每盒10顆40元,每人限購5盒,響應熱烈,2000盒雞蛋開賣不到1小時,馬上銷售一空,義賣總所得全數捐給社福機構。
 縣長張麗善偕同縣議員李明哲、農業處長吳芳銘等到場參與義賣,並代表雲林鄉親感謝養雞協會、斗六市蛋雞產銷班及12間參與捐獻的畜牧場,在這波缺蛋潮,透過實際行動回饋雲林縣在地鄉親。
縣長張麗善表示,近來因為飼料價格上漲幅度高,導致飼養成本也大幅增加,去年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影響,餐廳禁止內用,雞蛋需求量降低,雞農預期心理減產,加上禽流感疫情等因素,造成全台蛋荒。雲縣養殖蛋雞產量占全國約6%,十分感謝蛋雞產銷班班員們貢獻一己之力,募集了約2萬顆雲林優質雞蛋,以市價還低的價格義賣,造福當地民眾都有雞蛋可買,將義賣所得捐給縣府社會處救助專戶,為雲林縣弱勢社會福利,盡一份社會責任。
 張麗善指出,台灣雞蛋市場機制為包銷制,蛋商負責尋找通路,蛋農無須煩惱銷售,但每到過年期間的紅盤價讓蛋農與蛋商造成誤解,未來取消紅盤價說法後,希望農委會應建立平台讓產銷端討論合理雞蛋價格,保障雙方權益。
 蛋雞產銷班長林弘茂表示,雲林縣政府輔導養殖雞蛋業者、蛋雞產銷班想回饋貢獻一己之力,在缺蛋期間回饋義賣、共同募集約2萬顆優質雞蛋,以市價還低的價格義賣、為雲林縣弱勢社會福利,盡一份責任。
農業處長吳芳銘提到,雲林縣產銷班多達600餘班,名列全國前茅,並且在109年輔導唯一一個蛋雞產銷班,蛋雞飼養戶數約54戶,飼養77萬隻蛋雞,缺蛋情形到四月後才會比較穩定,雲林縣雖然不是蛋的主要生產基地,在縣府積極輔導下,已有多家優質雞蛋加入雲林良品,未來也會輔導更多業者加入。雖中央提出補助雞農相關政策將延續到三月中,然又逢近期寒流來襲,蛋雞生產效率不會太高,缺蛋危機,還是會持續一段時間,縣府也希望透過各種方式,增加供應。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