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5:12

外環道歷三任鄉長只建兩座斷頭橋

記者黃義雄/苗栗報導
2008.08.21
頭屋鄉民代表陳富興今天投訴本報指出,頭屋外環道從前鄉長江嘉勳任內發包至今,歷經張玉美鄉長到現任鄉長徐月蘭,已經10年,卻因中央未再補助經費,仍未完工,花掉8000多萬元,只興建兩座有橋無路的斷頭橋,人、車無法使用,形同廢墟,根本是浪費公帑。 代表陳富興表示,頭屋外環道原設計,沿堤防興建,銜接省道台13線與126號縣道,後來因堤防施做木棧道,變更設計改為高架,未完工的路段尚須經費4億元,地方無力籌款,須仰賴交通部點頭補助。 頭屋鄉公所建設課長劉李光說,頭屋外環道共已完工兩座橋樑,其中跨越老田寮溪的160公尺長橋樑,已銜接到126號縣道的中興隧道口,縣府打算在另1端設置引道,接到溪邊的高灘地,並開闢1條路寬6公尺、長100多公尺,可容兩輛小客車會車的道路,與頭屋國中旁的道路相連,目前工程已發包。 完工後,這座橋樑不但可以活化,鄉民從市區到126號縣道,不用繞經中興橋,可直接走頭屋國中旁的道路通往,至於外環道另1座跨越沙河溪的80公尺橋樑,兩端都未接通,如要銜接跨越老田寮溪的橋樑與省道台13線,預估經費需4億元,還要向內政部營建署或交通部爭取經費,整條頭屋外環道才能蓋好。 縣府工務局工程課長楊明鐃說,從跨越老田寮溪的橋樑,到頭屋國中之間的道路工程已發包,但卡在用地未取得,無法施工,縣府願意辦徵收,近日將協調兩名地主提供土地同意書。 此外,這片用地在頭屋鄉都市計畫中屬於農業區用地,必須先變更為道路用地,8月26日將與公所會勘、協調以辦理都市計畫通盤檢討或個案變更的方式解決。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