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1:44

斗六茂谷柑節及年貨市集 今、明兩天人文公園熱鬧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惋愉/雲林報導
2022.01.08

 「2022斗六茂谷柑節及年貨市集系列活動」於斗六人文公園盛大舉辦,集結斗六在地相當優質果園、優質農特產品及年貨,規劃互動遊戲及音樂饗宴。縣長張麗善與市長林聖爵、縣議員賴淑娞、主席胡克勤、副主席黃尤美、斗六市農會總幹事張喬復、新聞處長羅楚東等人均到場行銷、熱鬧滾滾,向全國鄉親推薦年節茂谷柑,首選雲林出產,送禮自用兩相宜,並歡迎大家1/8-1/9攜家帶眷來人文公園,以實際行動選購雲林在地農產品,支持在地農業。
 縣長張麗善表示,快過年是茂谷柑成熟採收時,斗六市及古坑鄉都盛產茂谷柑,尤其斗六茂谷柑聞名全台,栽種面積共160多公頃,所產之茂谷柑皮薄、果肉細軟、汁多味美、甜度高、品質優,富有豐富維生素c及礦物質等營養成分,是柑桔類中頂級品。年節近了,正是下刀手採買年貨最佳時刻,咱雲林出產最優質的茂谷柑,過年過節餽贈親友、自用兩相宜,推薦給全國鄉親好朋友,歡迎大家多多選購。
    市長林聖爵表示,一年一度的茂谷柑節,多位果農及優質良品年貨廠商出席支持,宛如小型年貨市集;「斗六茂谷柑全台出名,皮薄汁多果形飽滿,象徵全家團圓圓滿,橘紅的顏色相當討喜,為柑橘類中之極品,是過年最時尚的伴手禮琳瑯滿目的年貨歡迎一起來挑好貨,市公所提供平台幫助農民銷售茂谷柑,每年辦理茂谷柑節邀請全雲林的鄉親甚至全台灣的民眾來選購茂谷柑一同來同樂,讓民眾過年能選購美味又可口的茂谷柑,同時也讓農民過好年」
 林聖爵指山,「2022斗六茂谷柑節及年貨市集」除了讓大人挑年貨、買伴手禮外,有知名樂團、街頭藝人精采表演,讓小朋友嗨翻天的親子互動劇場、大型氣墊城堡、摸彩活動,是民眾假期親子休閒的好去處,另、也舉辦「揮毫搏"柑"情,發票換春聯」等公益活動,在歲未寒冬之際,用實際行動幫助弱勢,讓「2022斗六茂谷柑節及年貨市集系列活動」更具意義。
 另、市公所政風室也在現場宣導民眾廉潔誠信、反毒拒賭的觀念,並舉辦「揮毫搏”柑”情,發票換春聯」的公益活動,募得發票全數捐贈給雲林縣小天使發展協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