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6:38

斗六虎年燈會 燈海星空照亮太平老街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惋愉/雲林報導
2021.12.26

 斗六市公所為迎接虎年的到來,舉辦「太平老街燈籠點燈宣傳記者會」為虎年燈會系列活動拉開序幕,今年攜手市內18所國中小學子們彩繪燈籠,打造斗六太平老街燈海藝術美景,彩繪燈籠最為特別的主題,不外乎是與疫情相關的內容,透過燈籠彩繪紀錄下疫情時代的生活。參加盛會縣長張麗善、副縣長謝淑亞、市長林聖爵、代表會主席胡克勤、黃尤美、賴瑪玲、各科長及里長與會及優異團體熱鬧表演展開序幕熱鬧滾滾。
 萬盞燈籠懸掛在斗六太平老街上空,白天是畫作般的裝置藝術,夜晚成了最閃耀的「星空燈海」;除了年年精彩全長550公尺的太平老街燈區,今年新增了中華路燈區全長310公尺,燈海總長度更是來到810公尺,一眼望去相當震撼,燈海也讓老街充滿熱鬧非凡的過節氣息;由斗六市各國中小學子手繪的燈籠,日前也吊掛完成,萬盞燈籠更是展現斗六學子的創意,讓藝術之力從校園向外延伸打造斗六非凡的老街美景。
 斗六市長林聖爵表示,太平老街每一顆燈籠都是斗六學子們的藝術創作,透過手繪燈籠呈現各式各樣的畫風,更襯托出斗六活力、熱情與藝文之力,即日起開放民眾自由賞燈、拍照;12月24日晚上6時30分在斗六太平老街福德宮舉辦啟燈儀式,而活動展期持續到2月28日,讓老街充滿濃濃年味。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