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4:38

挺農民愛用國產水禽「好鵝好鴨底家隴來甲」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惋愉/雲林報導
2021.12.04

為因應新冠肺炎影響導致水禽消費市場意願低迷,推廣國產鵝肉鴨肉,中華民國水禽產業促進協會於雲林古坑綠色隧道舉辦「好鵝好鴨底家隴來甲!」國產水禽肉品促銷活動,一早就吸引許多民眾排隊,要品嘗在地健康認證五星級好鵝好鴨。
規劃活動的水禽產業促進協會理事長吳祥斌指出,雲林所養殖的鵝鴨總數佔了國內相當多的比例,因為雲林得天獨厚的養殖環境和許多的自然養殖,水禽肉質上相當美味也健康,相當適合國人多多選購品嘗。今天配合一年一度的雲林柳丁節,現場舉辦滿「鵝」送柳丁活動,更希望民眾可以在後疫情的時候,大家一起用愛支持雲林在地良品,感受這片土地的旺盛生命力和產品多元美味;協會近幾年也一直希望以不一樣的展售促銷,結合跨產業國產農特產品,讓更多人看見雲林。
農業科長謝詠丞表示,長期以來縣府持續在推動的就是要維持產銷平衡,穩定市場價格及保障農民權益,國產水禽不論是鵝肉或鴨肉都很適合民眾買回家料理或加熱即食,未來縣府也會努力以更多元通路協助禽肉銷售,讓民眾可以品嘗到台灣最優質的水禽製品。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