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1:16

雲縣就業博覽會暨職訓成果展熱鬧登場 釋出2,000個職缺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1.11.27

雲林縣最盛大就業博覽會在古坑綠隧交流驛站熱鬧登場,共有189家廠商聯合徵才,包括全國知名企業,如義美、上銀、正新、艾杰旭、福懋、建大、利勤、昇陽半導體等廠商,就業媒合率超過5成,求職的情況相當熱烈,求才區人潮絡繹不絕。
縣長張麗善表示,就業博覽會有189家優質廠商設攤徵才,釋出超過2,000個職缺,包含產業有科技業、傳統產業、食品加工業、服務業等等,開出職缺有儲備幹部、研發人員、工程師、採購、技術員等多元職類。求職朋友可把握與雇主面對面應徵機會,呈現自己的優勢,增加錄取機率,若無法親臨現場的求職朋友,也可多加利用雲林縣政府就業徵才網站,並登入求職者履歷後可隨時隨地下載運用,並找到理想的工作。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分署長劉邦棟表示:雲嘉南分署結合疫情紓困專案「安穩僱用2.0計畫」辦理徵才,配合雲林縣就業博覽會,斗六就業中心現場提供計136家廠商、釋出近636個職缺,近200個職缺30K起跳的工作訊息供民眾參考,活動持續到明年(111)年6月底止,舉凡接受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所推介而僱用失業勞工者,雇主可獲得僱用獎助,4個月最高獎助3萬元;另再納入就業獎勵機制,勞工受僱後同樣可獲得就業獎勵,4個月最高發給就業獎勵津貼2萬元,當天歡迎有興趣的求職民眾向攤位登記,後續將由就業中心聯絡評估推介。
工策會張耀文總幹事表示,這場就博會8成以上都是在地廠商,其中一半以上的職缺薪資3萬元起跳,尤其雲林縣的指標企業之一-利勤實業,更開出28個薪資4萬元以上之職缺搶人才,希望今天參加的縣民把握機會,找到理想的工作。張總幹事亦提醒求職朋友先選定方向、蒐集公司資訊、做好充分準備,面試時才能得心應手,提高錄取機率。
勞動暨青年事務發展張世忠處長表示,今年職業訓練成果結合就業博覽會辦理成果發表,除了協助結訓學員就業外,同時安排學員走秀表演及多元職訓成果體驗,如魚鱗抹布絹印DIY、豆花冰DIY、盆栽DIY、萬金油DIY、自我保健舒壓體驗、開運修眉、人體彩繪等等,讓失業民眾瞭解本縣失業者職業訓練課程,同時提供未來想學之技能意願調查,作為111年規劃職業訓練班別參考,期職訓課程更貼近產業及民眾需求。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