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0:13

年輕女子欲跳橋斗南警神手救援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1.10.28

雲林縣斗六市25歲黃姓女子因與家人相處不合,再加上經濟出狀況,心生尋短念頭,搭車到斗南石牛溪橋翻過橋架,坐在橋上面朝外腳跟懸空在橋外,命懸一瞬間。
斗南警分局接獲民眾報案稱,有位女子坐在橋墩喝酒,新光派出所長莊哲豪、小隊長楊東昆、警員曾耀慶獲報後趕到,不久消防局救護車、器材車及救生艇也抵達,女子情緒顯得相當激動,不斷強調「家人從不關心我的感受」,員警一面安撫女子情緒並持續靠近,一名員警將女子手機放置身後1公尺處,員警趁她轉身拿取手機之際,上前抓住其右手,並大喝一聲「起來!」再連忙抓住黃女左手,黃女頻頻嘶喊「不要拉我!」眾人合力把她拉回橋面。
警方初步研判黃女可能是因為經濟出狀況,再加上與家人相處不合,因見她酒醉精神狀況不佳,將黃女載返派出所後,通知遠在屏東的男朋友前來,並通報縣府社會處及衛生局相關單位介入關懷。
警察除維護社會治安、交通外,更擔起主動關懷民眾與救助弱勢的責任,新光派出所員警能夠本著服務的精神,做一位稱職的人民保母;佛曰:「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更是警察工作身在公門好修行的最佳寫照,同時籲請民眾愛惜生命。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