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3:55

長青食堂鎮西社區揭牌正式運作長者供餐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惋愉/雲林報導
2021.10.13

斗六市第19處服務社區之前因欠缺廚房空間及相關設備,尚無長青食堂,在游新隆理事長及張寶德里長克服困難,爭取廚房設置經費,從廚具設備及冷氣、到餐桌椅等設備,在長者的期盼下終於正式揭牌運作。
雲林縣長張麗善、市長林聖爵及代表會胡克勤主席、蔡孟岳代表等代表及長官也幫長輩們的餐盒打菜丶舀湯,並與來取餐的長輩們閒話家常,享受溫馨樂活時光第19處成立公所將會持續推動讓每個社區都有食堂,可以給長者享用午餐。
張麗善表示、縣政府推動長青食堂的開辦,讓長輩在中午可以吃得健康又營養,長者參加關懷據點食堂也互相交流保有健康身心、除了有縣府每人每餐所補助的30元,也會持續讓更多人受惠。
市長林聖爵表示,今年度受到嚴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很感謝鎮西社區勇於推展長者福利,讓長輩到集會所,透過社區鄰里的陪伴,面對疫情不再擔心害怕,落實在地老化,鎮西社區共有209位長輩用餐(因疫情期間以外帶餐盒取餐),以及有25位食堂志工每天來食堂奉獻,斗六市公所特別加碼多20元,減輕長輩經濟負擔來社區享用營養又健康午餐。
林聖爵指出,感謝社區每天的25位志工,為維護長者用餐環境的衛生安全,每日均落實食堂用餐空間清潔及週邊環境徹底清潔工作,大家辛苦了。要創立長青食堂真的不容易,不僅要有場所、人力更要有無私奉獻的精神。
成立長青食堂的另一層意義,讓長者有家的感覺,享受大家一起吃飯的氛圍,吃飯不再是孤單而是一種期待。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