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5:23

斗六柚農喜迎中秋團圓的幸福感謝共襄盛舉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1.09.18

中秋佳節將近,文旦是送禮最佳選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與立法委員劉建國共同攜手媒合公民營企業團體踴躍採購斗六地區文旦,以產地直送宅配到府服務,協助斗六地區柚農行銷文旦禮盒,截至9月18日止,在各業共襄盛舉下已採購9381箱,總計5萬6286公斤文旦;透過中華郵政宅配運送服務,各界所訂購之文旦禮盒,將全數宅配完畢,協助柚農圓滿銷售,喜迎中秋佳節,斗六文旦就是品質保證,值得消費者信賴
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指出,國內文旦種植面積約4,200公頃,主產區為臺南市(26%)、花蓮縣(24%)、苗栗縣(11%)、新北市(11%)、宜蘭縣(6%)、雲林縣(6%)等。雲林斗六(種植面積約190公頃)與臺南麻豆及花蓮鶴岡為臺灣文旦三大產區,各具獨特口感風味,其中,斗六市地處濁水溪以南,沖積形成的平原,這邊的土質富含黏性,保肥力佳,因此斗六文旦在風味上富有彈性,好剝不沾手,瓣瓣分明,Q彈多汁,入口回甘生涎,以斗六市鎮北里朱丹灣區域出產的文旦最有名,被譽為斗六的「魚翅文旦」。在推出文旦拓展外銷、內銷及加工措施三箭措施後,斗六文旦立即被業者優先下單,因此劉建國委員特別保留最當地優質文旦給公私營企業訂購,讓大家感受中秋佳節團圓的幸福。
劉建國表示,雲林斗六文旦產量約520公噸,因為疫情關係,多少都影響到斗六文旦的銷售,加上文旦又屬於季節性產品,一旦過了中秋,買氣就會差很多。因此趁著中秋佳節前夕,邀請農委會來媒合企業團體等,共同採購斗六文旦,不僅可以在中秋月圓之時享受美味文旦,也能幫助文旦農。
斗六文旦的果肉甜又多汁,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維他命B1和B2、維他命C,在這疫情期間,可以幫助提升人體保護力、強化免疫細胞。算起來,買斗六文旦,可以闔家團圓一起吃,又能幫助農民,也能提升身體保護,可謂一舉多得。
最期盼的仍然是透過今天的活動,媒合更多民間企業與團體的力量,協助斗六文旦銷售,讓今年疫情之下的中秋,仍然能看見台灣社會最美的風景,那就是人與人之間的溫暖。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