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7:22

防疫零死角 幼兒上學免煩惱家長放心、學子安心上學去

台灣新聞網記李婉愉/雲林報導
2021.09.09

雙北幼兒園傳出疫情,縣長張麗善關心幼兒園防疫狀況,在斗南鎮長沈暉勛、教育處長邱孝文、衛生局長曾春美及新聞處長羅楚東陪同,前往斗南鎮立幼兒園實地了解學校防疫整備,希望透過實地視察,為讓家長放心、確保幼童可以安心到校上課。
縣長張麗善表示,最近北部幼兒園爆發Delta群聚,令人憂心忡忡,特地至縣內幼兒園檢視整體防疫流程,為讓園所能完善完成防疫規劃及充實防疫物資,縣府已核定防疫物資補助經費,協助各校防疫,讓所有家長、學童安心放心。因應變種病毒威脅,縣府嚴謹要求,只要師生一人染疫,就全校停班停課。目前幼兒園老師已於7/12起施打第一劑疫苗,目前沒有專為兒童設計的新冠肺炎疫苗,為了孩子,防疫更要落實,她請學校、老師協助瞭解學童家庭成員是否有往來高風險區,或是跟確診者足跡重疊等情形,也提醒家長,若孩子若有流鼻涕、發燒症狀,請在家休息,先不到校。
張麗善指出,教育部公告110學年度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管理指引,縣府已指示園所務必配合辦理,落實環境及空間清消管理、入校師生體溫量測、手部消毒,餐飲防疫措施,及幼童專用車落實固定座位,並於每批學生上車前下車後加強車內清消,教育處也會進行幼兒園防疫專案密集稽查,務必做到滴水不漏,勿讓疫情進入幼兒園。此外,為避免開學後因用餐造成防疫破口,縣府要求園所教室及用餐環境保持通風,用餐距離應相隔1.5公尺間距或使用隔板,廚房環境衛生要提升防疫作為,如飲水機消毒及廚務人員個人衛生管理要到位,以確保幼童用餐安全衛生。
教育處長邱孝文表示,超前防疫!張麗善縣長在7/12指示針對各幼兒園教職員同仁進行疫苗施打,並請教育處於開學前完成各幼兒園教職員工疫苗施打、充實幼兒園防疫物資及相關防疫作為,務必讓幼童能於開學時安心上學。各幼兒園教職員工除了特殊原因之外,已全面完成疫苗施打。若尚未施打第一劑或已施打但未滿14天的幼兒園教職員工,須檢具快篩或PCR檢測陰性證明,才能進入幼兒園,且每7天必須複檢一次,務必確認進入幼兒園人員是安全健康。
面對Delta變種病毒來勢洶洶,張麗善縣長希望在各園所努力規劃安排,幼童家長配合防疫指引下,杜絕疫情進入校園,讓家長能放心,學童也安心上學。更衷心的期盼疫情能趕快退散,快一點回復到健康自由的快樂生活。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