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4:48

圖書館適度解封・後疫情的閱讀時光有條件開放自修室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1.08.30

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圖書館自8/31起有條件開放自修室供讀者使用,先前因防疫管制及閱讀需求,自8月24日館內容留人數100人(原訂50人),也開放書庫、期刊室和兒童圖書室等部分座位,8月31日起再度有條件開放三樓自修室,採梅花座(提共43個座位)、全程配戴口罩、每日清潔消毒,也提供酒精供讀者消毒。全館考量及維持防疫管制條件下,提供一定數量座位,尚不提供飲食區域供使用。
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表示,因應閱讀需求及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告,8月24日至9月6日疫情警戒標準為第二級,圖書館8月24日起恢復正常開放時間,開館時間為周二至周六上午9點到晚間8點、周日上午9點到下午5點。自8月31日起再度有條件開放三樓自修室供民眾使用,自修室原座位數為89個,採梅花座後減量開放43個。自修室上午8點半到9點為清潔消毒時間,開放時間恢復及調整周二至周六上午9點到晚間8點,周一及周日上午9點到下午5點,需請民眾配合圖書館防疫措施。
另外、文觀處圖書館各樓層皆有不同議題之特展,一樓大廳是顏思齊開台400年-海洋與冒險的立體書展區,3樓分區資源中心為「理想生活」書展,兩個書展皆為留學英國的返鄉青年王信智所策展。另外二樓特展為和雲林科技大學視覺傳達系合作策畫,由陳姿羽同學之《農業影像設計:彰化「隨園葡萄」議題攝影創作》,及呂侑穎同學所製作紀錄短片《她們在天亮之前》的畢業特展,兩個畢業特展指導教授為雲科大林泰州老師。學生畢業特展不僅圖書館第一次和在地大學合作,作為青年學子展示空間,更讓在地圖書館成為認識多元社會議題的知識窗口及鄉鎮公共圖書館在疫情期間不間斷地提供各線上閱讀活動,9月也開始恢復試辦部分實體閱讀活動,歡迎關注文化觀光處臉書及官網。
陳璧君指出,圖書館因應疫情及讀者閱讀需求,也提高民眾借閱總冊數30本至今年(110年)年底(原15冊),各鄉鎮圖書館閱讀區、期刊區及自修室,將由各鄉鎮圖書館視空間大小及防疫措施,請詳見各鄉鎮公所臉書或官網公告,也請民眾進入全縣公共圖書館配合實聯制掃描QR code、量測體溫、酒精消毒,並全程配戴口罩,如有持續咳嗽或有發燒,體溫超過37.5度症狀,也請先暫緩入館。公共圖書館未來也視疫情發展,滾動式調整及提供各項閱讀服務措施。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