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8:32

貼心服務主動出擊 縣府公所服務團到宅服務 疫苗預約免擔心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惋愉/雲林報導
2021.08.13

長者接種第二劑COVID-19疫苗的預約方式在全國引發討論,雲林縣老人人口比例已逾18%,高居全台第2,使用手機或較新穎宣傳方式接收較為困難,為維護長者接種疫苗權益及解決數位落差問題,縣長張麗善鼓勵各鄉鎮市公所與縣府組成疫苗登記下鄉服務團為縣民提供到府疫苗接種登記服務,讓數位偏鄉的長者疫苗預約免擔心且順利接種。縣長張麗善、鎮長沈暉勛及衛生局與社會課、村里幹事均場關心。    
縣長張麗善表示,以斗南鎮為例,很多長者有數位落差情況,斗南鎮公所與縣府計畫處、民政處及衛生局合作,利用現有鎮公所的里鄰長及村里幹事系統,讓斗南鎮上長者不會因城鄉數位偏差而錯失登記機會,針對不會或無法使用網路預約的長者,藉由服務團之里長及村里幹事協助預約,以維護鎮上長者接種的權利,抱持著「照顧鄉里鄉親,不會因為您不會上網就漏了你」,提供全面性服務。
張麗善指出,因應城鄉數位偏差,除了協助長者第二劑疫苗意願登記(含人在籍不在者)外,也一併協助戶內符合施打資格但尚未登記者造冊,公所將資訊彙整後協助進行意願登記,讓鎮民安心等待日後疫苗施打預約通知,讓每一位縣民安心接受疫苗施打是縣府和各鄉鎮市公所的共同目標,也感謝斗南鎮公所由里長及里幹事全面啟動,給予到府服務,為65歲以上長者上網登記為他們做最貼心的服務。另,縣府將規劃鼓勵村里幹事等相關工作人員之獎勵措施,以感謝這些第一線工作人員協助找出各村里有疫苗需求登記者,並共同守護縣民健康。
鎮長沈暉勛說,斗南鎮里幹事逐戶到府服務登記時間為8/10至8/23,假日無休持續為鄉親服務,這段時間不是只有65歲長者,只要有預約困擾的鎮民,除了各里辦公室外,也可以至斗南衛生所,斗南農會,斗南戶政事務所,斗南地政事務所及斗南社區發展協會【小東、新光、石龜、石溪、舊社(上午)】等地點找服務專員協助預約登記造冊。全縣20鄉鎮市均提供上述疫苗意願登記服務站,也請縣民多多利用。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