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8:19

提升快打站量能 旭然國際等捐贈雲縣防疫物資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1.07.12

面對嚴峻的疫情,為了提升民眾疫苗的施打率,雲林縣政府自6月15日起,於20個鄉鎮展開20個快打站,由縣府團隊與鄉鎮公所和各衛生所組成防疫雲林隊,聯手醫療院所,讓雲林的第八類優先接種族群65-74歲施打率32.95% 高於全國接種率25.8%。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快打站連續性的疫苗施打,大量的人力投入也造成防疫物資的短缺,感謝旭然國際有限公司、崑洲集團、永寬化學、松東營造、廖文秀及王文姬等各界主動表達支持,捐贈防疫物資於快打站,已獲贈醫療口罩2萬個、N95 口罩1300個、防疫面罩700個、P1隔離衣200件等。其中旭然國際有限公司資深副總蔡欣儒,表示能提供醫療口罩給第一線防疫人員使用是很有意義的事情,希望結合各公私單位的力量,一起做好防疫的工作。
張麗善指出,疫苗要達到群體免疫力,施打率需達6、7成以上,由於疫苗數量有限,目前施打率約1成多,只要中央一配撥疫苗,立即啟動快打站,為鄉親施打疫苗,盼提升疫苗覆蓋率;在快打站工作同仁努力下,目前65-74歲長者施打率為32.95%,高於全國平均接種率25.8%,未來縣府會持續努力,讓有意願施打疫苗的鄉親都能順利接種。
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表示,擔心防疫物資的不足會影響到第一線防疫人員的安全,因此即時招募物資,非常感念目前獲得的防疫物資,每份物資都代表企業界及民間善心人士對雲林、對家鄉濃厚的情感與關心。雲林縣自從快打站設立後,不僅水林快打站依據地方需求及疫苗施打效率,採「前速後快」分流法,比日本「宇美町」施打法更加順暢,施打速度更快,讓更多鄉民儘速獲得施打疫苗的保護力。
20鄉鎮市公所及地方衛生單位合作無間,各快打站機動性調整動線與人流,獲得的防疫物資提供給疫苗快打站堅守第一線防疫崗位的醫護人員共同使用,守護及提供第一線工作人員的安全措施,將攜手齊心抗疫,共度難關,持續照顧,共同守護雲林家園。呼籲縣民打完疫苗也務必遵守防疫措施,戴好口罩、勤洗手、避免外出等,保護自己保護他人。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