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9:13

全台持續三級警戒 國際獅子會捐「防疫金鐘罩」贈台大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1.06.07
國際獅子會300A2區總監黃美麗善心友人歐美雲董事長捐贈給台大雲林分院的工研院「正壓檢疫亭」,這是300A2區安裝的第五座檢疫亭,投入雲林抗疫的行列,供第一線醫護使用讓獅友共同抗疫、靠全民守護家園。
副院長陳健弘表示,正壓採檢亭能夠有效杜絕醫護人員與病患交叉感染風險,而且也不需再穿著全套式防護衣,省下耗時耗力的穿脫時間,讓醫護人員可以放心將手伸進病人口中取得咽喉檢體。感謝國際獅子會300A2區黃美麗總監的善心,及穩德文具印刷公司歐美雲董事長的熱情響應捐贈,相信未來能提高醫院的篩檢能量,台灣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迅速升溫,除了雙北市確診者暴增外,各縣市確診案例也不斷增加中,讓第一線醫護人員壓力倍增,尤其醫護人員執勤時內心還要背負染疫壓力。
國際獅子會總監黃美麗表示,曾擔任國際獅子會300A2區總監的內政部長徐國勇,希望獅子會能替醫護人員盡一份心力,並帶領國際獅子會獅友,前總監黃秀榕及善心歐美雲董事長熱情響應,捐贈500萬購買8座新冠狀肺炎Covid 19篩檢亭給全國各大醫院,其中4座分別在台北市聯合醫院陽明院區、三軍總醫院內湖總院、台北市聯合醫院忠孝院區和仁愛院區安裝完成,開始為國人服務。
「正壓式檢疫亭」,300A2區將再陸續安裝三座檢疫亭於台大醫院金山分院、衛福部部立台北醫院、三軍總醫院內湖總院、這8座300A2區捐贈的「正壓式檢疫亭」能有效保護及協助醫護人員採檢,將大大的提升檢疫的能量。每座的單日採檢量可達到240人,8座單日採檢量則可達到1920人,服務人數非常可觀。
黃美麗總監呼籲社會各界,應該給辛苦抗疫的醫護人員、警察、消防人員更多鼓勵,全民也應配合防疫政策、戴好口罩、少出門,團結對抗疫情!如果民眾跟確診者沒有接觸史,也沒有出現症狀,請暫緩篩檢,把醫療資源留給需要的人,也避免出門感染風險。
「防疫金鐘罩」的正式名稱為「正壓式檢疫亭」,它具備空氣由內往外流動的安全設計,並搭配恆溫空調,讓醫護人員不用飽受日曬雨淋、穿著厚重防護衣之苦。此外,檢疫亭採獨立設計沒有與建築物相連,只要個別消毒後就能迅速使用,組裝完成也只需要2天,可以立即協助第一線醫護人員「防疫金鐘罩」採檢量能不容小覷,它採2面設計,可同時讓2位醫護人員值勤,若以每10分鐘可採檢1名患者,每小時可採檢12位患者;若一天運作24小時、扣除4小時消毒清潔的時間後,每天採檢量可達到240位,相當驚人。

圖說︰副院長陳健弘與總監黃美麗於正壓式檢疫亭合照留念。(記者蔡鳳敏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