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0:24

臺大雲林因應新冠肺炎快速篩檢站將使用抗原快篩試劑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1.05.24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表示,同仁、病人、陪病者1. 從雙北回來的本院員工、2. 要來虎尾院區住院的病人及陪病者(家屬或照顧服務員),新冠肺炎快速篩檢站將使用抗原快篩試劑,篩檢結果約20 分鐘出爐。如果抗原反應陽性,會在現場進行核酸檢驗(PCR)採樣與風險評估、縣長張麗善、衛生局長曾春美到場響應。
台大雲林分院院長黃瑞仁表示,為了維護雲林分院的醫療量能,我們必須採取兩大策略,包括嚴格的疾病監測系統(surveillance),也就是內部及外部民眾的全面篩檢及醫院、外包同仁全面施打疫苗。自即日日起,從雙北回來的同仁,均需接受抗原快篩,結果陰性方可進入院區執行業務,此外,自5月22日起,所有住院病人、陪病家屬、看護、一日手術病人、產婦等,均須全面篩檢,待檢驗結果為陰性,方能進入院區及接受醫療服務。施行第一天後無抱怨情形,感謝雲林鄉親的配合與體諒。
臺大雲林分院提醒,因應疫情變化敬請隨時留意相關動態新聞與發展情勢,做好個人防疫工作,將依政府公告及疫情動態變化調整相關規定與措施。防疫期間,許多需要民眾配合的措施造成不便與困擾,敬請支持與體諒,感謝各位。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