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3:07

二聖公有停車場完工啟用 可大幅紓緩二聖路周邊地區停車供給不足問題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21.05.05

為紓緩二聖路周邊地區停車供給不足情形,市府協調台鐵局提供其高雄機廠之土地合作開闢平面停車場,日前工程已完工。市長陳其邁表示,這個區域希望有停車場的心聲已有30年,在交通局與施工廠商積極趕工下終於提供了一場路外停車場,該停車場鄰近二聖路輕軌C36車站,提供120席小型車停放,可紓解停車需求帶動當地公共運輸發展。
陳其邁說明,該地區十分期盼停車場儘速完工開放,因此特別要求交通局在2個月完成該停車場的闢建,在台鐵局協助與當地民意支持下,提供120席小型車位停車場已於日前完工,目前已可啟用開放停車,該停車場原為台鐵機廠用地,為保留既有鐵道紋理,特別要求施工廠商將場內的鋼軌及轉轍器全數保留,是一個具有鐵道意象特色的停車場。
陳其邁表示,此次與台鐵局合作闢建停車場計畫相當成功,於台鐵高雄機廠都市計畫變更及開發前,提供短期利用為臨時停車場,解決當地停車問題。
陳其邁說,市府也正在積極辦理二聖停車場現址約32公頃之「工業區變更」,讓它重新獲得城市發展新定位、新角色,也將賦予全新機能,未來與衛武營相互輝映,並可串連起建軍站商業區,以三足鼎立方式帶動整區發展,鳳山的中城,將成為國際設計與文化藝術經濟中心。
交通局長張淑娟指出,二聖公有停車場可提供120席小型車位,保留既有台鐵鐵道紋理,另在停車場空間內增加綠覆面積,後續停車場完工啟用後,將有利當地民生、交通、產業、觀光及推動大眾運輸之發展,創造多贏局面。未來市府亦會持續找尋合適地點闢建停車場以紓緩停車供給不足問題,讓困擾的停車問題可以獲得大幅改善,也期許未來高雄市的交通建設更加完善。

圖說:二聖公有停車場完工啟用,可紓解二聖路周邊停車需求,帶動當地公共運輸發展。〈記者張美惠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