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18:21

「攜手反暴力-社區安全守護站」授贈典禮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1.05.04

斗南公所禮堂舉行,截至110年4月底止,全縣已設立1,057站,遍佈雲林縣391村里,每一村里至少一守護站,讓保護機制及觀念深入每個村里,讓有需要的民眾,能夠就近的取得協助。雲縣府與雲縣婦女保護會邀請社區單位及商家加入社區安全守護站,提供家庭暴力、兒少保護及性騷擾性侵害之被害人,能就近取得通報資源或緊急短暫的庇護,建立守望相助,人人都是通報站的概念,一起為在地的社區居民、受暴婦女或兒童少年盡一份心力、維護社區的安全,帶給社區民眾安定的力量。
社會處長林文志表示,雲林縣每年將近4,000件家暴案件,通常通報到警察及社工時,事態都已很嚴重了;家暴事件發生第一個發現者除了家人外就是左右鄰居,預防重於事後的補救,為強化社區通報行動力及建構社區安全防護網,因此縣政府攜手與雲林縣婦女保護會合作建置「社區安全守護站」邁入已第6年,現縣內總計設置了1,057站,每個鄉鎮至少有25個社區安全守護站的友善店家可提供三大協助。「社區安全守護站」具備三大協助功能為緊急通報、緊急短暫庇護及提供保護資訊,猶如「蜘蛛網」柔軟又堅韌的網住社區中需要關懷的家庭,讓需要協助的民眾能夠及時獲得幫助。
處長林文志指出,發生家暴或兒虐事件,社會大眾以鄉民正義以暴制暴的討公道,將會造成暴力循環與傷害。若社區居民平日多關心身旁周遭的人事物,在暴力事件發生前提早察覺加以制止,從生活預防開始,在暴力事件發生前加以制止。本府與本縣婦女保護會近年來推動「社區安全守護站」,推動「一村里一保護站」,透過區域網絡的建置,協助社區民眾取得防暴資訊、社區支援力、讓受害者能就近取得訊息及得到必要協助,以提高受暴者求助意願。
雲縣婦女保護會理事長林慶順表示、透過政府部門、民間團體、商家同心協力,創造友善安全生活環境,共同守護社區暴力預防工作,今年度舉辦2場次授贈儀式2場次的聯繫會報與雲林鄉親共同打造暴力零容忍的生活空間,敬邀有意願加入者的社區單位及愛心商家,可電洽社團法人雲林縣婦女保護會之報名專線:(05)5372676。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