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15:13

斗六天聖宮五隆園掌中劇團「國際流氓最後一生傳」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1.05.03

雲林縣政府邀請五隆園掌中劇團於5月5日晚上7時在斗六天聖宮廣場演出精彩布袋戲「國際流氓最後一生傳」。
縣長張麗善表示,縣府結合斗六天聖宮邀請今年又入選雲林傑出團隊「五隆園掌中劇團」下鄉巡演,二代團長李紂賢團長也榮獲文化藝術首獎及國際金掌獎最佳口白主演獎,在布袋戲的操偶技藝、戲偶造型設計、有專屬原創音樂與道具製作,皆有創新與突破傳統的創作力,戲偶的造型呈現及演出方式,勇於不斷創新手法結合科技,讓布袋戲能兼具傳統與創新。
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表示,雲林是「布袋戲的故鄉」這場演出就是要展現雲林布袋戲的不一樣,讓布袋戲藝術傳承,再呈現台灣早期廟口布袋戲藝術風華,讓更多人知道布袋戲的故鄉雲林,把在外演出為主的「五隆園掌中劇團」邀請回雲林斗六「天聖宮」演出,就是要讓大家有機會欣賞優質精緻布袋戲的表演,對培養及推廣戲劇藝術欣賞人口有其助益,歡迎民眾作伙相招來欣賞一級的演藝團隊精彩演出。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