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2:01

「青年接二連三」勞動部三場校園徵才,斗六就業中心接力下鄉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1.05.03

畢業季即將來臨,勞動部勞發署雲嘉南分署因應疫情趨緩,擴大青年就業服務,補助雲林雲林科技大學、虎尾科技大學及環球科技大學辦理三場大型校園徵才活動,由環球科技大學率先起跑,於4月29日舉辦校園徵才活動,提供44家將近千個職缺,雲林科技大學5月5日將舉辦「2021就業徵才博覽會」主打百家企業、數千職缺,虎尾科技大學於5月12日舉辦「校園實習就業博覽會」110家廠商近3,000個職缺,勞動部勞發署雲嘉南分署接二連三在雲林辦校園徵才,雲林縣之後更結合斗六就業中心「日日好薪情下鄉巡迴徵才活動」,將徵才機會推展到雲林縣每個鄉鎮市,讓在地青年及求職者有機會找到好工作。
勞動部勞發署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表示,四、五月份的大專校園徵才陸續於雲林、嘉義及台南等地區展開,勞動部對於校園徵才青年就業一向相當重視,畢業能結合專長,儘早協助青年進入職場,讓青年在適應職場及職涯選擇上更有時間和機會。而勞動部推動的「衝就業」如特定行業就業獎勵、「練專長」如產業新尖兵職業訓練及「興僱用」如青年就業旗艦及僱用青年獎勵,期盼「衝就業」、「練專長」、「興僱用」三招讓青年找工作練專長機會更多。而斗六就業中心更在校園徵才上,費盡心思設計聯合廠商代收履歷、職業探索遊戲及限量小神衣特色文創品有獎徵答活動,讓校園徵才增添趣味。
勞動部斗六就業中心主任廖家偉表示,徵才活動要能有深度廣度,雖然斗六各鄉鎮市平常有持續服務的就業服務台,但以往很少能在各鄉鎮市辦聯合徵才,因此下鄉與求職者接觸,增加就近就業機會是舉辦的目的。斗六就業中心已於4月份西螺展開,依序將於崙背、斗南、古坑、林內、大埤、二崙、莿桐及斗六,5月份的徵才預告將於520當日與崙背天衡宮合辦徵才及小朋友著色活動,將獨家贈送「天官賜福」文昌筆好禮包,為求職者祈求發財,為小朋友祈求成績優異,請求職民眾可把握尋職機會,查詢最新徵才活動、相關資訊可電洽斗六就業中心(05-5325105)詢問。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