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16:59

雲林飛揚愛地球 環境守護Let’s Go 全中運環保志工誓師大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1.04.11


110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即將在4月17日開幕,雲林縣環境保護局在斗六市公誠國民小學,結合世界地球日辦理「2021愛地球 雲林飛揚」活動暨全中運環保志工誓師大會,縣長張麗善授旗予全中運環保志工代表,展現縣府與環保志工們上下一心,共同為110年雲林全中運努力,張麗善縣長並致贈雲林良品慰勞環保志工,嘉勉志工們在全中運期間無怨無悔地付出,同時也為環保志工們加油打氣。

縣長張麗善表示,縣府配合全中運規劃4條免費接駁路線,方便民眾到各場館觀賞賽事,並順道走訪雲林特色景點,看看雲林的好山好水,也把雲林良品帶回家。此外環保局也規劃山、海2條路線,透過活動進行環境教育,山線將在湖山水庫介紹水資源、讓大家做攀樹及葉拓等活動;海線則安排蚵田體驗及品嘗海產風味餐,讓大家對海洋環境有更深一層認識。

張麗善指出,雲林縣睽違34年將在4月17日至22日舉辦全中運,今天特別結合4月22日世界地球日辦理全中運環保志工誓師大會,希望透過環保志工們的共同努力,讓來自全國各地的選手、教練、鄉親都感受到雲林環境的優雅舒適,讓民眾對雲林留下最美好的回憶,也呼籲鄉親與環保志工隊員們齊心協力,共同維護環境整潔,落實垃圾分類、資源回收,攜手共創最環保的全中運。

「2021愛地球 雲林飛揚」世界地球日活動,邀請志工、學生們變裝熱舞,炒熱全場氣氛,接著舉辦「資收分類大PK」遊戲,讓志工們發揮所長,回收分類正確迅速大比拚,一起活動活動筋骨,考驗環境議題敏感度及知識知多少,透過競賽提升環境知識素養及關注度,場邊還規劃遊戲闖關、打卡換禮等好康活動,吸引不少民眾參與;副縣長謝淑亞、縣議員賴淑娞、廖郁賢、斗六市長林聖爵等人也到場共襄盛舉。

環保局長張喬維指出,今年是世界地球日51週年,主題為修復我們的地球,期許全民藉由51個方式來修復地球,嘗試在日常生活中改變一點點習慣,循序漸進將愛地球的那顆心化為實際行動,透過減量減塑、垃圾分類、節能減碳等,共同為地球而努力。

張喬維表示,為迎接110年全中運在雲林,環保局於109年即超前部署招募全中運環保志工,組成全中運環保志工隊,於110年3月6日辦理環保志工培訓課程,讓環保志工了解全中運賽事場館配置、環境清潔SOP及環境教育宣導等事項,全中運賽事期間共投入266人次志工進行場館環境巡檢,以及宣導垃圾不落地及資源回收分類,讓民眾於丟拾垃圾前透過宣導圖卡進行「丟垃圾停、看、聽」,一起動手將垃圾分類及資源回收確實做好,期能讓來到雲林縣的選手、教練、家屬或遊客都能有賓至如歸的感受。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