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00:10

澄清湖花旗木桃花心木盛開浪漫美景邀您共賞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21.03.31
又到了花期木盛開的季節,水公司七區處在澄清湖園區生態池密境中,種植原產於東南亞粉紅嫩白相間的花旗木,加上換上綠色新芽的桃花心木,此時,澄清湖正擁抱著令人窒息的浪漫美景,愛花的人兒賞花正當時。
台水公司七區處武經文處長表示,大部分的樹木通常會在寒冷天氣來臨前將葉片落盡,以藉由減少養分消耗方式度過冬季。而桃花心木在每年3、4月來臨時,則是將滿樹紅褐色葉子落滿地,換上綠色新芽。
澄清湖是高雄地區重要的水源地,特別注重水土保持及環境維護,因此園區有計畫栽種大面積的桃花心木。此外近年來亦為增添春暖花開氣息,又於園區生態池密境中種植原產於東南亞粉紅嫩白相間的花旗木,俗稱陣雨樹、平地櫻花或三月櫻。隨著時間進入春天之際,澄清湖園區中到處可發現桃花心木落葉翩翩景色,以及盛開花旗木的粉紅浪漫花朵。
處武經文處長指出,桃花心木曾是高雄縣的縣樹,一起漫步湖邊步道上,正逢桃花心木落葉期,與花旗木盛開時期,一定可感受澄清湖現在獨有的林間景緻與湖光山色。

圖說:澄清湖花旗木桃花心木盛開,正是賞花的好時節。〈記者張美惠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