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04:56

縣長張麗善送愛暖警察,「警察版天倫D+卡」正式啟用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1.03.30

雲林縣警察局於中庭廣場舉行「警察版天倫D+卡」撥接儀式,大家一同見證具有歷史性意義重要時刻,給予身體不適警察同仁利用手環發出求救訊號,並立即知曉定位,屬「全國首創」,實踐「警察保護民眾,縣長守護警察」構思。
縣長張麗善表示,我是醫護人員出身,有鑑於西螺警分局警備隊員警執勤時因心血管疾病突發,來不及呼救即往生,就格外注意員警身體健康,特於109年底指示計畫處動用第二預備金,租用「警察版天倫D+卡」,將200支SOS救命手環分配予高風險或單獨值班員警配戴,避免憾事再發生。
張麗善指出,警察同仁擔服高壓力工作,面對各式不可預知突發情境,作息日夜顛倒,身為人民褓母,工作時間長久,一直以來警察同仁竭盡心力保護民眾,打擊犯罪,維護治安平穩,秉持熱忱,積極為民服務,惟需要有堅強的後盾來守護警察,重視警察同仁身體健康。
「警察版天倫D+卡」謂為「全國首創」,雲林縣政府第一用在警察同仁身上,可確切知悉警察同仁呼救定位,把握第一黃金時間送醫,該SOS救命手環亦能量測血氧功能,提醒警察同仁注意自己身體狀況,讓警察保護民眾,縣長守護警察。
局長朱宗泰表示,這200支智慧手錶分為2種,一種是具有定位救援功能的御手錶,提供一般同仁值勤時使用,另一種則是兼具量測血氧、SOS求救功能的定位錶,給患有高風險心血管疾病的同仁配戴保管,提醒同仁注意自己身體狀況,感謝張麗善縣長關注警察健康,讓同仁能在安全的工作環境下,維護治安平穩、交通平順,並做好為民服務工作。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