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8
Thursday
23:14

林內愛護河川珍惜水資源宣導暨紫斑蝶季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惋愉/雲林報導
2021.03.27

雲林縣林內鄉一年一度的紫斑蝶季活動開跑了,暢遊林內蝶飛起舞  絕美蝶影讓你幸福加倍、今年林內鄉公所在林內鄉觸口及成功國小紫蝶故事館熱鬧舉辦,參與貴賓、立法委員劉建國、文觀處長陳壁君、國道高速公路局中區養護工程分局長彭煥儒、茂管處長柯建興、雲嘉南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 許根尉均到場與會賀詞表示,林內鄉公所對紫斑蝶生態推廣不遺餘力,現場大手牽小手熱鬧滾滾。
林內鄉公所積極推動紫斑蝶保育工作,為將紫斑蝶生態推廣給更多民眾了解,2021林內鄉紫斑蝶季開幕活動熱鬧舉行,活動開幕進行紫斑蝶接力儀式,由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柯建興將標記代號為ML0327的紫斑蝶交接給鄉長張維崢,象徵傳承守護紫蝶的信念,為紫斑蝶北返之路祈福平安,共同宣讀愛護紫蝶宣言「國道讓蝶道 雲林人的驕傲」。    
為期兩週的系列活動邀請全國民眾一起到林內鄉漫步賞蝶,鄉長張維崢化身為護蝶及防疫大使,特別於現場發放限量紫斑蝶主題口罩給遊客,宣導遊客除了欣賞紫斑蝶外,也不忘做好防疫工作。
鄉長張維崢表示,活動規劃闖關遊戲,闖關方式為三個闖關卡集滿二個章即可兌換限量宣導品,周邊還有豐富多元的表演及DIY體驗活動,還包括推廣優良農特產的林內味市集、認識紫斑蝶的生態導覽、林內DOC課程體驗站及好禮摸彩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賞蝶抽好禮,帶回滿滿的收穫。
另外、公所清潔隊及政風室於活動現場也辦理資源回收宣導及反詐騙宣導,宣導活動中有趣味的有獎徵答並且可兌換精美小禮物,希望藉此提升民眾對資源回收、垃圾分類的觀念及詐騙手法,以達到垃圾減量並減少資源浪費與確保民眾財產安全。   
鄉長張維崢誠摯邀請全國民眾於紫斑蝶季活動期間3月27日至28日、4月2日、4月3日暢遊林內鄉,欣賞絕美蝶影,一起成為守護紫斑蝶的一份子,讓每年飛舞的紫斑群成為林內鄉最美的風景。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