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8
Thursday
22:34

力推觀光 雲縣府攜手觀光業者辦理展望座談合作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惋愉/雲林報導
2021.03.25

「2021雲林觀光展望交流座談會」登場雲林縣政府邀請縣內觀光產業等近百位代表座談,共商雲林觀光發展建議與方向,作為擬定未來觀光政策及發展方針參考。縣長張麗善表示,交流結合公部門與觀光業者的力量,為雲林觀光加值,相信必能「把餅做大」,吸引旅客暢遊雲林,並持續朝向更精緻、更優質的服務,提供旅客更友善的旅遊體驗,帶動雲林觀光商機及發展。 
座談會於鵝媽媽鵝童樂園勞工育樂中心會議室舉行,由縣長張麗善、文化觀光處陳璧君處長以及城鄉發展處、工務處、建設處等共同列席與會,與縣內相關觀光產業、旅館、民宿、旅行社、商圈、觀光工廠等產業代表座談,會中交流熱絡,共同努力推動雲林縣觀光產業發展。 
縣長張麗善表示,受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旅遊團入出境全面暫停,使旅遊業及觀光產業嚴重受創,縣府推動觀光超前部署,自去年6月份首推安心旅遊1.0遊程,報名熱烈全數秒殺,9月份再加碼舉辦全國版安心旅遊2.0版,開放全國民眾報名,短短時間內全數額滿。 
同時,為帶動更多觀光人潮到雲林旅遊,文化觀光處更進一步整合安心旅遊1.0、2.0遊程,再推出精選雲林安心旅遊3.0版,邀請知名媒體、雜誌、網紅與部落客等行銷雲林景點特色,透過口碑行銷與實地踏訪推薦,成功吸引全國民眾遊玩雲林,更是這次雲林提升觀光人次主要因素。 
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指出,今年適逢是「運動/健康旅遊年」,交通部觀光局也將2021年訂定為「自行車旅遊年」,雲林縣政府為響應中央政策,也積極推動「健康旅行」,110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4月17日至22日在雲林舉行;另外,配合中央政策推出5條自行車路線,並在草嶺石壁地區規劃雲林縣第一個森林療育基地。今年縣府推動的重點觀光活動,還有海線的顏思齊開台400週年活動、海洋音樂祭、山線的台灣咖啡節及平原的雲林國際戲偶節等,希望透過大型活動形塑雲林觀光品牌。  
陳璧君提到,雲林縣自農業大縣轉型觀光大縣以來,去年(109年)逆勢成長創下觀光人次破千萬的佳績,創造了約200億元的觀光消費產值。縣府持續積極盤點在地資源與特色,同時推出多元化的文化活動搶攻市場目光,提升區域內的觀光能見度;同時,也透過這次座談,與業者共商雲林觀光發展建議與方向,相信雲林縣未來觀光前景看好,將帶動更多觀光人潮到雲林旅遊。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