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4:59

兒育中心多項活動共享歡樂

記者袁鴻祥/台北報導
2008.08.17
臺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本週六、日(16、17日)安排多項活動,16、17日12:00起安排「撕棉紙花、天然手工香皂、?麵人、吹糖、弓箭DIY、戰鬥陀螺」等民俗教作,16日(週六)16:00安排「音樂饗宴-民謠組曲」演唱、17:00安排「中東部落風肚皮舞」展演;17日(週日)16:00安排「金石之聲-駐園表演」及「口琴吹奏」,8月份平日開放至18:00,每週六延長開放至20:00,歡迎闔家前往兒育中心參觀遊玩,共享歡樂的暑假。 「音樂饗宴-民謠組曲、中東部落風肚皮舞」:「音樂饗宴-民謠組曲」由臺灣藝術大學音樂表演學系展演,以國樂伴奏演唱多首民謠組曲,在午后的樹蔭下,享受優美的古典音樂饗宴。「中東部落風肚皮舞」不同於一般肚皮舞,部落風肚皮舞多以團體齊舞,穿著華麗、並配合民俗風的飾品配件,加上高難度的身體分離動作、舞步轉換,以及自然的面部神情,充滿內斂又外放的風格。 「金石之聲、口琴演奏」:「金石之聲-駐園表演」表演超人氣的臺灣第一座25音林午編鑼、第一臺音域最廣的41音石琴表演外,另推出金屬合金樂器-8音彩色手搖鐘演奏,及介紹多種打擊樂,民眾還可以親自敲敲打打,您千萬不要錯過;「口琴演奏」以吹奏口琴的特殊技巧演奏,展現樂曲的多元風貌,歡迎民眾一同分享。 「撕棉紙花、天然手工香皂」:「撕棉紙花」使用棉紙創作撕黏的變化、製作色彩繽紛的紙花;「天然手工香皂」學習以手工方式製作香皂,既環保又不傷皮膚,用途多多,歡迎前來參加製皂的藝術。 此外,昨日世界展出「文房清展」及棉紙藝術展;明日世界展出「臺北市第41屆中小學科學展作品展」及「兒童科學馬戲團特展」,多元的活動陪伴民眾闔家一同過暑假,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