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6
Tuesday
13:53

斗六優質休憩場所 膨鼠森林公園開工動土典禮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惋愉/雲林報導
2021.03.18

斗六市膨鼠森林公園-進行整體改造工程開工動土典禮,改造工程以塑造膨鼠森林為主題,計畫面積約7.9公頃,投入總工程經費7,000萬餘元,為提供市民能更認識斗六豐富文化與本公園的生態性,完善斗六優質休憩場所,預計年底前即可完工。這座公園將創造成為斗六新亮點,也將帶動斗六觀光發展的新量能、縣長張麗善副縣長謝淑亞、議員賴淑娞、林岳璋、蘇于珊、市長林聖爵、代表會主席胡克勤及代表均出席。
縣長張麗善表示,民國82年時任雲縣長廖泉裕規劃興建環保運動公園,保留大量綠樹、綠地,為充分利用閒置空地並營造更適合親子遊憩的場域,在縣府與市長林聖爵團隊通力合作下,將環保運動公園改制為「膨鼠森林公園」,規劃增設橡果山丘遊戲場、膨鼠森林市集、陽光舞台天幕、乾式噴水池等硬體設施,斗六市公所不僅編列7000多萬元規劃興建,縣府也補助規劃費,打造老少咸宜、親子同樂的膨鼠森林公園,希望讓斗六市民、鄉親來感受到簡單的幸福,民眾攜家帶眷,造訪膨鼠森林公園歡度休閒時光。
斗六市市長林聖爵表示,此次改造內容重點安排:一、新設遊客中心以拓展觀光服務,將提供諮詢、貴賓接待,並於其中安排斗六打卡點意象,為行銷全新幸福斗六樣貌。 
二、改造舊有露天舞臺為陽光天幕舞臺與街頭藝人表演廣場,提供更多樣化的平台展現在地藝術風情,除增添藝術文化氣息,亦可提供展演空間。 
三、以在地環境優勢增加親子遊戲場、膨鼠生態教育廣場及乾式噴泉等,提供親子教育平台,打造特色地景遊戲設施,並全面提供安全的設施,讓鄉親就近即可擁有舒適的親子遊憩休閒空間。 
四、增設指標系統,結合QR-CODE電子智慧導覽服務,提供遊客方向辨識;使遊客遊園動線更為清晰外,並兼顧無障礙友善環境需求。 
市長林聖爵表示,將延續謝副縣長淑亞時任市長時推「三分鐘一綠地,五分鐘一公園」政策,在執政期間將持續不斷的推動!期望透過本次環保運動公園大改造,分享斗六在地人文精神,更期盼在公園改造後,能廣邀雲林在地表演藝術家、街頭藝人、雲林在地農民及廠商,推廣雲林斗六更多優質藝文創作、農產物;並提供雲林在地表演家充分展演空間,雲林斗六的未來,讓我們一起攜手實現,斗六膨鼠森林公園的回憶,讓我們一起來從此刻打造!創造更美好的斗六幸福生活圈。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