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15:08

澄清湖 邀民眾共賞黃金花海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21.03.12
春神來了百花開,3月正是黃金風鈴木盛開季節,賞花不必遠走他縣市,澄清湖風景區划船場周圍黃花風鈴木已經逐漸盛開,呈現一片黃金花海的景色,愛花人士在湖邊步道上,伴著金黃色樹影與湖畔風光,一定能滿滿感受到這獨特的黃色浪漫春天氣息。
澄清湖為高雄地區重要的水源地,特別注重水土保持及環境維護,從早期就有計畫栽種包含桃花心木、黃金風鈴木、美人樹、小葉南洋杉、南洋櫻和玫瑰花等世界各地特色樹種花卉,園區四季均有花卉盛開。隨著時間進入春天之際,澄清湖划船場周圍黃花風鈴木逐漸盛開,呈現一片黃金花海的景色,亦同時可以欣賞波光粼粼的湖景。
台水公司七區處武經文處長表示,黃金風鈴木為巴西國花,花期約1至2周,賞花要趁早,邀請全台遊客來澄清湖共賞黃金花海。

圖說:澄清湖畔黃金風鈴木盛開,澄清湖風景區邀您共賞黃金花海。(記者張美惠/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