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8
Thursday
22:49

公、教攜手推廣植樹節 把原生樹種回來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信義報導
2021.03.11
植樹節將至,為推廣植樹綠美化,落實環境教育,11日南投林區管理處與南投縣信義鄉久美民族小學共同舉辦植樹活動。
活動由種植象徵鄒族精神的神樹及神花揭開序幕,神樹『雀榕』【yono】是天神降臨及回到天上的天梯,進行迎神祭時,勇士會砍下神樹茂盛的樹枝,讓天神從天梯下來;神花『金草石斛蘭』【fiteu】是作為神聖的標記,鄒族人認為「戰神認得這個標記,這樣才能參加儀式」。緊接著在處長李政賢與校長田春梅等人帶領,共同種下山櫻花,獲得全校師生熱烈掌聲,提早過一個有意義的植樹節。
南投林區管理處處長李政賢表示,為了提升校園綠美化程度,提供師生優質學習環境,因此南投林區管理處協助規劃該校園圍牆周邊建置綠籬植物,並提供魚池苗圃的黃梔花、台灣赤楠、厚葉石斑木等原生種樹苗,以期豐富校園綠色生態,做為師生環境教育之最佳教材基礎。
久美民族小學校長田春梅表示,山櫻花與傳統農事息息相關,每年二月至三月間,當原住民看到山櫻花綻放,就表示小米播種祭的開始。另外,也勉勵小朋友們不僅要了解怎樣種樹,還要了解種樹的意義,今後成為愛護自然的保育種子,將自然保育的觀念散佈到校園的每個角落,鼓勵全校師生一起森情愛校園!

圖說1:南投林區管理處與南投縣信義鄉久美民族小學共同舉辦植樹活動。

圖說2:久美國小學生栽植神花過程。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