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00:11

南投縣救國團有愛無礙生命台灣 邀請混障綜藝團以表演感動竹山高中師生

台灣新聞網記者記者朱怡甄/竹山報導
2021.03.11
救國團南投縣團委會帶來名聞遐邇,由各種不同身心障礙人士所組成的「混障綜藝團」於竹山高中進行「有愛無礙-生命台灣」-青少年生命教育巡迴宣導活動,讓學生體會「身心障礙者都可以,更何況是一般人」的生命教育,活動由救國團南投縣團務指導委員會及竹山高中共同承辦,並結合救國團竹山鎮團委會游顥會長及竹山高中校友林宏洋等人大力奔走,籌措資源,結合竹山鎮內慈善團體與知名企業之資源,讓混障綜藝團團員們為竹山高中師生帶來一場「生命的奇蹟」的演出,建立年輕學子積極奮鬥的人生觀念。
混障綜藝團生命教育的校園巡演已辦理了16年,在全國多所高中、國中進行別開生面、撼動人心的演出。每場次都可以看到身心障礙朋友不畏艱難、練就一身好功夫的職業級表演,讓與會師生用力鼓掌與驚呼,還有不少人頻頻拭淚,動人精采的演出帶給他們的感動全寫在臉上,同時也讓學生深刻體會「了解自己、尊重他人」與「正面積極、樂觀進取」的生命教育體驗。
劉銘曾被媒體稱為「輪椅小巨人」,榮獲全國十大傑出青年殊榮及廣播金鐘獎,混障綜藝團中每個成員背後成長的故事、奮鬥的經歷都是精彩絕倫的生命教材,所展現的生命力更令人敬佩與感動,在整場活動中,可以見到不同身障表演者特殊的才藝表演,突破自己的身體限制,散發生命的堅毅、善與美的熱情力量,讓參與的同學都能從中了解生命的意義和人生的價值,場面感人溫馨。
救國團南投縣團委會總幹事邱冠彰表示,鼓勵學生要勇於突破困境、珍惜生命,人生的舞台將會更精彩,希望透過這群生命鬥士「努力樂觀」的精神,激勵青少年學習如何「用樂觀進取態度化解障礙」,珍惜自我生命人生觀,並感謝游顥議員服務處、社團法人中華民國長順慈善協會、南投縣竹山行善會、豐晟汽車有限公司、竹山高中校友會與南投縣救國團之友聯誼會等單位及個人的贊助,方促成這次巡演活動。

圖說1:南投縣救國團有愛無礙生命台灣邀請混障綜藝團於竹山高中表演與來賓及師生等合影。(記者朱怡甄/攝)

圖說2:南投縣救國團有愛無礙生命台灣邀請混障綜藝團於竹山高中表演。(記者朱怡甄/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