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12:11

黃花風鈴木的邂逅「茶、美食與古琴」的春宴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惋愉/雲林報導
2021.03.10

環球科技大學觀光學院109學年度成果發表會,在校園裡黃花風鈴木盛開的創意樓7-11前「金牛」藝術廣場舉行,以「茶、美食與古琴」的春宴為主題,進行茶與音樂間自然和諧的對話與饗宴,用校園美景烘托出觀光學院的教學成果,也勾勒出未來教學、研究與服務的目標與願景。
雲林縣古坑鄉是臺灣咖啡的重要產區,環球科技大學在校園內種植咖啡樹,設有實習咖啡園,並與谷泉咖啡莊園產學合作,進行產品開發與行銷,建立產、銷與學習連貫的合作模式。近年來,觀光與餐飲旅館系在咖啡調製專業人才的培育上不遺餘力,學生學習成果豐碩,培育出義式咖啡競賽臺灣區冠軍,及代表參加世界盃咖啡拉花的競賽選手。其中李容秀同學參加109年竹葉青盃立體雕花競賽榮獲第一名,尤子監同學獲得2020莫凡彼盃咖啡拉花創意競賽第三名,學生的各項專業成就備受矚目。
環球科技大學沈健華校長表示,雲林縣農產豐富,除了咖啡盛名全球外,古坑的樟湖、華山、草嶺及石壁一帶有雲頂好茶。因此觀光學院在餐飲的發展上,除了以往的「咖啡」元素,今年更融入「茶」的元素,致力發揮「老菜創新」,這是雲林縣第一次由大學教授研發的特色菜,希望更加展現環球科大的特色亮點。
本次「茶、美食與古琴」的春宴,由曾任職五星級大飯店主廚並具有世界廚師協會B級裁判頭銜的餐飲廚藝系王貴正教授負責茶餐、2020年勇奪德國IKA世界奥林匹克廚藝大賽翻糖藝術類金牌的觀光與餐飲旅館系李竺修教授負責茶點。在兩位大師級教授的共同加持,及校園黃花風鈴木盛開氛圍中,讓本次的成果發表會增添繽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