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12:59

八十情牽鄉里回顧展許月芳文觀處展覽館展出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1.02.20

資深藝術家許月芳老師曾至中國、日本參與聯展,首次回母縣辦理個展,希望把國畫之美帶給鄉親,近20年創作歷程做總回顧,今舉辦開幕茶會,縣長張麗善、縣政顧問張清良、議會副議長蘇俊豪、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譚量吉、雲林同鄉會常務理事王茂生、縣黨部主委許宇甄等人到場祝賀,氣氛熱鬧。
藝術家許月芳指出,從小就喜歡學習新事物,孩子出國深造後,她除了到醫院當義工,也開始習字、繪畫,後因身體無法久坐,捨棄別的專攻國畫,看到五彩繽紛的顏色就有好心情,幾年下來累積了一些作品,今年她80歲了,希望能回鄉分享給鄉親。
縣長張麗善表示,許月芳老師出生於雲林縣麥寮鄉,很高興能回雲林舉辦畫展,許老師雖然60幾歲才開始學畫,但從她擅長的工筆畫、花鳥畫中可看出深厚基礎,畫韻中展現強勁的生命力及雲林人的精神,誠摯邀請鄉親即日起至3月2日來欣賞許月芳老師的畫作,分享她的生命歷程。
張麗善指出,許月芳老師個展作品約有100件,工筆畫線條細緻、層次分明;寫意畫更重視筆法、墨法、章法表現,除了極具個人特色的仕女人物畫,更有雍容華貴的牡丹、青綠山水的松鶴延年、出汙泥不染的荷花翠鳥,師法自然,色彩繽紛,畫技爐火純青,值得觀賞玩味。
文觀處說,歡迎雲林鄉親及喜好傳統藝術的朋友們,於展出期間(110年2月20日至3月2日)到文化觀光處展覽館,觀賞老師用心呈現,古雅絢麗、飽含生命力的花鳥世界。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