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5:44

玉里鎮河東地區各部落豐年祭登場

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08.08.16
暑期熱力四射的花蓮縣阿美族部落豐年祭,玉里鎮河東地區各部落活動,上午在東豐天主堂等地登場,原住民不分老中青少紛紛穿傳統服飾愉快歌舞,縣長謝深山特地前往共舞,與在場遊客同歡,氣氛熱絡。 東豐鐵份「阿飛赫」部落豐年祭中,阿美族同胞們興高采烈,個個身著傳統服裝出場,族人自製的竹杯等手工藝品,成為遊客最佳伴手禮,「阿飛赫」部落頭目曾錦龍邀請縣長謝深山、鎮長劉德貞、縣議員林進富、原住民行政局長林碧霞等人下場共舞。 謝深山表示,阿美族同胞在部落舉辦豐年祭時,許多在外打拼的年輕人,紛紛放下手邊工作回到家鄉,展現無比團結的向心力,他們獨特優美的歌舞及精緻手工藝品,不僅是花蓮縣行銷觀光的利器,更是文化的瑰寶,深具傳承價值。 謝深山今天由縣府原住民行政局長林碧霞陪同,前往鐵份「阿飛赫」部落、「山下」部落、「下德武」部落以及「哈拉灣」部落熱情參與豐年祭,鎮長劉德貞也全程參與,她代表玉里鎮原住民感謝謝深山對於豐年祭的重視及對族人的照顧,謝縣長與下德武部落頭目陳慶富等人主持聚會所餐廳及會議室啟用典禮,他們以原住民刀斬斷樹藤的儀式,相當特別。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