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04:05

斗六就業中心舉辦小小就服員職場探索 培養同理心及訓練獨立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1.02.19

利用寒假延後四天,斗六就業中心特別舉辦「一日小小就服員寒假體驗營」活動,邀請到雲林縣社會關懷協會夜光天使課照班的小朋友,至斗六就業中心體驗找工作、面試的樂趣,及安排小小就服員於求職櫃台為求職民眾服務,活動不僅能協助小朋友職場探索,更讓小朋友體驗找工作的辛苦,以及訓練為民服務、獨立思考的能力。
寒假體驗營分為小小就服員體驗及小小型就業博覽會兩部分,小小就服員體驗除了導覽解說外,更是角色扮演平日就服員協助民眾找工作的過程,從一樓櫃檯區單一窗口開始,到二樓求職區及三樓求才區,讓小朋友走入現場親自體驗求職、求才的環境與氛圍,接著直接走入就業中心為小朋友設計的小小型就業博覽會,就業博覽會除了有特別設計的兒童版履歷表讓小朋友填寫外,徵才區特別讓小朋友扮演雇主的角色,如果你是老闆要找到好人才,在面試員工時會想詢問哪些問題,或是希望聽到什麼樣的答案。參與活動的國小女童說:「媽媽在以前一直找不到合適的工作時,會從斗六到斗南朋友那邊幫忙賣蔥油餅養我和弟弟,非常的辛苦!今天參加一日小小就服員活動,讓我知道,如果失業者要找工作或換工作可以到斗六就業中心,輔導員幫忙求職者找合適的工作,這樣的服務真好!」
社會關懷協會總幹事賴惠華表示,感謝就業中心利用延長寒假這四天的時間,邀請夜光天使課照班的小朋友來中心參觀體驗,活動不僅有很好的體驗設計,體驗後留給小朋友的學習和態度是最重要的,小朋友知道找工作的辛苦,也藉由這次初步瞭解自己的職涯規劃。
斗六就業中心廖家偉主任表示,近年來兒童的小小職人體驗活動、職業體驗營越來越多樣,目的是希望小朋友從小建立有正確的職涯觀念及同理心,透過擔任就服員的職業體驗,可以讓小朋友得到職場生活的初步概念,以及培養同理心、換位思考,讓孩子知道每一份工作都是得來不易。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