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06:02

斗六就業中心帶頭挽袖捐血搶救血庫大作戰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1.02.09

斗六就業中心為響應「捐血有你,愛不止息」活動,由廖家偉主任帶頭,邀請中心同仁一同挽袖,響應捐血活動,希望在春節長假期、天氣寒冷或感冒及新冠疫情等因素,影響捐血的人       數及血液庫存量不足情況下,斗六就業中心鼓勵民眾在過年前,撥冗至各捐血站共襄盛舉,讓年假期間需要用血的人都能安心接受治療,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捐血活動由血液基金會贊助,提供帽子、運動飲料、能量餅乾等作為贈品,根據台灣血液基金會公告捐血者的健康標準,年齡應在17歲以上、65歲以下,不在此範圍則應取得法定代理人、醫師同意才能捐血。女性體重須達45公斤,男性則為50公斤,此外還有血壓、血液等檢查,有心想捐血的民眾可事先上網(https://reurl.cc/NXRMWk)查看自己是否符合標準,才不會白跑一趟。
斗六就業中心主任廖家偉表示,血液在生命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不但能幫助他人、挽救生命,捐血好處更是多,包括自身能促進新陳代謝,還能從檢查報告中瞭解自己的身體狀況,真是一舉數得,非常鼓勵民眾及同仁一同挽起衣袖響應捐血活動,發揮「捐血有你,愛不止息」的精神,讓愛散播在社會各個角落。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