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6
Tuesday
20:38

雲林「工藝之光」「瑩的幸福工坊」揭牌儀式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1.02.06

 「臺灣工藝之家」為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推動之傑出工藝家認證機制,109年第6屆「臺灣工藝之家」評選,全國共有25位傑出工藝師,從來自26縣市,81位工藝師中脫穎而出獲認證殊榮,雲林縣有傳統工藝協會3位工藝師—陳明洲、林佩瑩、周秀惠獲獎,幾經淬煉、反覆磨練的工藝技術,結合美學概念的實踐,成就雲林縣的工藝高峰。
林佩瑩老師「瑩的幸福工坊」今天於雲縣虎尾鎮民主十二路8之1號「臺灣工藝之家」「瑩的幸福工坊」、揭牌儀式曁開幕茶會,縣長張麗善、副縣長謝淑亞、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議員林文彬,虎尾鎮長丁學忠、代表會主席林嘉弘均到場祝賀、貴賓雲集、喜氣洋洋。
縣長張麗善致詞表示,「臺灣工藝之家」為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推動之傑出工藝家認證機制,自民國93至101年,歷經五屆評選,全國計有145位授證並正式掛牌,以此帶動民眾認識臺灣工藝創作環境,並與觀光結合,發展工藝文化觀光產業。睽違8年再度啟動第六屆「臺灣工藝之家」設置評選,建立工藝發展機制,雲縣共有陳明洲、林佩瑩、周秀惠三位工藝家通過審查,獲得「臺灣工藝之家」正式認證,肯定優秀卓越表現正式辦理揭牌儀式,將開放給民眾參觀、學習,除了象徵工藝水平新指標,也把雲林縣「工藝之光」的榮耀跟社會大眾分享。
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表示,榮獲「臺灣工藝之家」正式認證者,有3位其中虎尾纏花工藝—林佩瑩老師「瑩的幸福工坊」則是以結合傳統美學與現代時尚的纏花、錫雕、剪絨工藝獲得評審們青睞、為雲林縣獲認證3處工藝之家之一,以別具特色的纏花、傳統供神花(春仔花)、錫雕、剪絨工藝獲評審青睞,今辦理「臺灣工藝之家」揭牌儀式,象徵為雲林傳承傳統工藝紮實的根基,以及美好的文化底蘊。
林佩瑩接受訪問時表示,感謝雲林縣政府、用心推動工藝認證機制讓臺灣工藝被社會大眾看見分享,以特色的纏花、傳統供神花(春仔花)、錫雕、剪絨工藝獲評審青睞,對於手工藝創作抱有熱愛,曾經為春仔花一片辦唇形花瓣,讓她的雙手纏到發炎長繭,現在因為一片辦唇形花瓣,找回幸福的笑聲。以傳統纏花為基礎、十多年來累計學生上千位,深受學生們的敬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