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7
Wednesday
04:55

力推雲林茂谷柑企業團購 產地直送深獲好評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1.02.03

立委劉建國媒合民營企業團購雲林地區茂谷柑,以產地現採直送宅配到府服務,行銷推廣來自產地雲林茂谷柑,在斗六市果樹第七班立委劉建國與農糧署姚士源分署長、議員江文登、張庭綺、周秀月、斗六市民代表顏碧祺召開記者會,已配送企業團購2,789箱,總計9,375公斤茂谷柑,雲林優質茂谷柑深獲好評。
立委劉建國表示,茂谷柑優質味美年節不可少,雲林縣是茂谷柑主要產地之一,種植面積約420公頃,約佔全國的1/4,主要產地在斗六、古坑及斗南。茂谷柑果形扁圓福泰、洋溢喜氣的黃橙橙茂谷柑,是春節大吉大利的應景重要水果,不僅外觀討喜,果肉細緻、風味濃郁,讓人忍不住一吃再吃,更是許多柑橘控心中首選極品。
農糧署分署長姚士源表示,正逢年節立委劉建國力推雲林優質茂谷柑,以產地直送,推出每公斤100元以上價格宅配到府,各地企業均紛紛加入採購行列。另在配合農委會推出柑橘類外銷、內銷及加工三箭措施,其中加強外銷措施,截至本日止,外銷茂谷柑83.87公噸,全力推廣雲林茂谷柑,今年成熟期適逢低溫,轉色更明顯完整、且糖度明顯提升,風味更佳,加上茂谷柑營養價值高,皮薄,果肉甜美多汁,耐貯藏,可供年節祭拜及家中新年吉祥擺飾。
立委劉建國行銷雲林地區茂谷柑 各界共襄盛舉 增加農民收益、為確保雲林茂谷柑農收益劉建國媒合企業團購,分別以每箱3公斤350元、6公斤700元包裝規格,由雲林果農自1月27日起陸續出貨,截至本日止,已採購2,789箱,將全數宅配完畢,已協助完成階段性推廣任務,歡迎各界企業團體,喜迎新年佳節,繼續支持採購國產農產品,與在地農友作伙一起走。
斗六市果樹第七班青農代表詹宜璋說,感謝劉建國委員及農委會長官不論在文旦、香蕉或茂谷柑對農民地幫忙過去農民的販賣過程,是將柑橘送往市場,交由代售批給果販,但這種方式會被市場以及代售收取許多成本,所以感謝劉建國委員及農委會媒合民營企業團購,這樣一來柑橘是直接送到消費者手上,無須經過繁瑣的程序,增加農民利潤。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