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13:08

雲縣警局響應「華山基金會」籌辦「愛老人愛團圓」公益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1.02.03

雲林縣警察局長朱宗泰號召同仁響應「華山基金會」籌辦「愛老人‧愛團圓」公益活動、農曆新年是國人最為重視的節慶,每年到了歲末年終之時,總是希望過得熱鬧歡喜,並且享用一頓熱騰騰又美味的年菜,這樣的一個願望,卻是孤苦無依的長者遙不可及的夢想,年節期間只能吃著簡便的餐點或乾糧。由副局長林振華代表捐贈,並由賴淑娞議員及華山基金會雲縣站長楊舒婷代表受贈。
為了讓弱勢長者在歲末年終之時也能夠感受到過年的溫馨氛圍,華山基金會從1999年開始,投入三失老人(失能、失智、失依)免費到宅服務,常年以「補不足」之理念,照顧長輩生活,並於農曆除夕時提供精緻的年菜禮盒,由義工送給全國獨居的長輩們,讓他們也能在年前感受到關懷與溫暖。
雲林縣警察局在過年前,不忘回饋社會、義助獨老,局長朱宗泰秉持著「人飢己飢,推己及人」的愛心,號召同仁響應華山基金會所籌辦「愛老人‧愛團圓」的公益活動,用實際行動關懷弱勢的獨居長輩,今年共募得新臺幣22萬2,600元整,於警察局舉行捐贈募款儀式,由副局長林振華代表捐贈,並由華山基金會雲林縣站長楊舒婷代表受贈。        
局長朱宗泰表示,警察除了代表維護治安的鐵漢魄力,同時具有主動關懷弱勢族群的溫柔情感,雲縣警局多年來一直支持華山基金會關懷慰問三失老人,特別是在農曆除夕的圍爐夜裡,同仁們藉由「一個人小小的善念,匯集全局大大的愛心」拋磚引玉,呼籲社會大眾能夠為弱勢長輩盡一分心力,發揮「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在寒冬中用實際行動為社會付出關懷,溫暖人心,讓他們也享用營養豐盛的年菜,感受到有人關愛的溫馨氛圍,重溫年節團圓氣氛,再拾久違的笑容。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