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04:16

2021古坑茂谷柑節-尋「蜜」幸福茂谷柑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1.01.30

「2021古坑茂谷柑節」在古坑綠色隧道中央大草坪舉辦,推廣古坑在地生產之優質茂谷柑等相關農特產品、書法揮毫春聯,按讚及追蹤臉書粉絲專頁「古坑果真讚」粉絲團,即贈雲林縣濁水溪書法學會理事長朱淑美帶領老師現場限量揮毫春聯,並推出有趣的DIY體驗及親子闖關遊戲等,與民眾共同分享這糖柑蜜甜的好滋味,由古坑幼兒園小朋友帶動唱跳,熱情開場,縣長張麗善、副縣長謝淑亞及古坑鄉長沈勝騰等攜手行銷在地優質農產茂谷柑。
由縣長張麗善、副縣長謝淑亞,鄉長沈勝騰,手持甜蜜茂谷柑棒棒糖於盆景上方揮舞,花臺上之魔術花卉將同時盛開,象徵茂谷柑的行銷將達到最高潮,如盛開的花卉開好開滿、精彩舞台表演、甜蜜體驗DIY-「柑吶袂麥清潔液」以及「柑柑好筆袋」、揪柑心茂谷柑發送活動(限時發放每人一顆茂谷柑)以及闖關消費集章,過關者即贈送「抽紅包」一次,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縣長張麗善表示,雲縣茂谷柑主要產地在斗六、古坑及斗南,種植面積約410公頃,尤其古坑種植面積是全縣之冠,占比超過5成,茂谷柑在果農細心呵護下,品質優良香甜多汁,在縣府及公所的大力促銷下,加上縣府積極推展外銷,訂單長紅。
張麗善指出,農曆春節前後正是茂谷柑產季,外型鮮紅亮麗皮薄多汁,果肉香軟有彈性,有如「橘美人」般金黃美麗的外觀,又具黃金吉祥、大吉大利的意涵,圓滾滾外型象徵一家團圓,吃起來果肉多汁甜度高有黃金酸甜比,適逢寒流低溫多次來襲,茂谷柑轉色更黃橘橙色繽紛華麗,在春節期間更為討喜,也是被稱為「年柑」的原由,大桔大利,寓意吉祥,是年節送禮與拜會親友的優質伴手禮,希望把握機會享受當季的甜美果實,多多採購雲林茂谷柑。
鄉長沈勝騰表示,古坑鄉所盛產的茂谷柑是雲林縣最大產地,種植面積約215公頃,是柑橘類頂級品,皮薄汁多且甘甜解膩,果香濃郁為其特色,富含豐富的膳食纖維、維生素C等豐富營養成份,尤以古坑茂谷柑風味特色命名為「糖柑蜜甜」,要讓品嚐的人藉此感受到幸福好滋味,像是談戀愛般,甜甜蜜蜜,邀請民眾共襄盛舉。
沈勝騰再指出,在果農用心栽培管理下,孕育出優質的在地茂谷柑;年前將至,甜到心坎裡的古坑茂谷柑,要讓民眾一起享受幸福好滋味,把這樣的幸福包裝贈送予親朋好友,糖柑蜜甜茂谷柑,屬於你的幸福好滋味,就來古坑尋「蜜」吧!竭誠歡迎闔家同樂、因應疫情關係,請民眾全程配戴口罩。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