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4
Wednesday
12:22

2021斗六茂谷柑節暨在地年貨市集系列活動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1.01.23

雲林縣斗六市公所為了推展在地特色農產,1月23、24日在斗六藝術水岸園區舉辦「2021斗六茂谷柑節暨在地年貨市集系列活動」,有在地特色農產、年貨市集等超過80個攤位,場內控管500人,單一入口管制並配置體溫感應儀器,過濾發燒身體不適民眾,並請配合現場工作人員引導,以維護參加活動之市民朋友健康把關,縣長張麗善、副縣長謝淑亞、農業處長吳芳銘、議員賴淑娞、斗六農會總幹事張喬復、市長林聖爵、代表會主席胡克勤及代表們等到達會場促銷及警政單宣導。
每年的茂谷柑暨在地年貨市集,除了讓農民展現當年度茂谷柑種植的成果,也讓民眾購買到品質優良的茂谷柑,尤其今年的茂谷柑在果農細心呵護下,香甜好滋味相當令人期待。活動現場還有許多年貨攤位及春聯贈送,讓大家提早感受年節氣氛。
縣長張麗善表示、雖因疫情及天候影響,人潮較為減少,仍希望鄉親戴上口罩,保持安全距離,避開人潮前來採購,過個歡喜年,每年的茂谷柑節,不僅展現農民茂谷柑種植的成果,也讓民眾購買到品質優良的茂谷柑,今年的茂谷柑在果農細心呵護下,及少雨水的天候下,多汁香甜。酸甜的好滋味,猶如戀愛般的感覺,為柑橘類之極品,是年節送禮與拜會親友的優質伴手禮,請民眾多多採購。
副縣長謝淑亞表示,茂谷柑果實甜度高、多汁,耐貯藏、更富含維生素C、礦物質及纖維素,在飯後食用茂谷柑能夠解除魚肉的油膩感,幫助消化,養顏美容的聖品,送禮或自用都深受消費者喜愛。
市長林聖爵說:「斗六茂谷柑皮薄汁多果形飽滿,象徵全家團圓圓滿,橘紅的顏色相當討喜,為柑橘類中之極品,是過年最時尚的伴手禮。現場琳瑯滿目的年貨也歡迎大家一起來挑好貨」
林聖爵指出,斗六茂谷柑節暨在地年貨市集,除了大人買伴手禮挑年貨外,還邀請小朋友都喜愛的「如果兒童劇團」表演、泡泡互動劇場和大地塗鴉派對、還邀請到大家鄉土劇熟悉的演員「鳥來嬤」一起過年,希望把握這難得的一年一期的機會,享受當季的甜美果實,多多採購雲林茂谷柑。
活動有年貨攤位及春聯贈送,政風室李思賢主任表示,由沈耿香老師帶領的「真味書屋」師生廉政足柑心、藝童贈春廉、沈耿香老師書法造詣深厚、揮毫自如、行雲流水、自成特色展現書法創作的多元性、師生滿雲林老、中、青,讓大家感受年節氣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