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04:20

疫情升溫南投燈會延期 林明溱:看疫情恢復辦理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峻/南投報導
2021.01.20
因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南投縣長林明溱今宣布,由他上任後開始舉辦的「南投燈會」延期舉辦。至於何時復辦?看台灣目前疫情情況。
據了解,南投燈會去年吸引400多萬人次賞燈,是南投春節一大盛事。今年的南投燈會原定2月6日到3月1日在南投縣農工商會展中心舉行。但在疫情升溫後,考量中央防疫指導原則,所以做出燈會「延期舉辦」。
林明溱說,他擔任縣長後,每年舉辦南投燈會,活動辦得很成功。在經過「泳渡日月潭」與「茶博」及「巧克力咖啡節」的舉辦後,都沒有疫情傳出。
因此今年燈會也按進度執行布置、設計等作業。惟,近期疫情擴散影響社會,縣府考量人潮可能帶來疫情傳播風險,因此決定燈會延期舉辦,待疫情穩定再審慎討論是否復辦,一切以安全為第一。
據,觀光處統計,去年燈會遊客量達400多萬人次,帶來產值新台幣數億元;衛生局呼籲縣民配合防疫,避免到人口密集地點,請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戴口罩,回家後務必做好手部清潔衛生,並請賣場、攤商等業者加強環境清消,衛生局會加強輔導與稽查。

▲南投縣長林明溱(中),今宣佈南投燈會延期舉辦。未來視台灣疫情再行復辦。(記者李華峻/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