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13:29

成功阻止200萬遭詐騙 斗南警機警發現及時攔阻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婉愉/雲林報導
2021.01.15

雲林縣警察局斗南交通小隊小隊長楊東昆、警員賴韋丞於夜間巡邏時,於斗南鎮中山路郵局見一名女子徘徊,拿著電話神情緊張,警方詢問得知朱姓女子網購貨到付款後,接獲自稱網購客服電話,稱其誤設成分期付款,要求查證戶內有多少錢,朱女不疑有他,刷金融簿子並告知有新台幣200多萬,期間持續通話至要求郵局操作提款機,才短暫掛斷電話。
警方見狀攔阻並告知朱女此為詐騙之手法,才恍然大悟,恰好歹徒又撥打電話進來,警方冒稱為其兒子接電話,歹徒還是持續要求跟朱女談,警方詢問歹徒告知要如何處置恰當,歹徒要求先至郵局ATM操作,明日會再撥打電話,將錢提領出來,匯入指定帳號作為保證金代為保管。
警員直接告知歹徒身分,歹徒立即掛斷電話,幸好警方發現朱女神情慌張,向前關心,成功阻止朱女受騙,順利保住辛苦工作存下的錢,完成阻詐新台幣200多萬元。
斗南分局提醒民眾,近日猜猜我是誰、假交友、利用這波疫情誘人假投資、網購這些類型詐騙層出不求,如遇到疑似這類情形,千萬別慌張,立即切斷與對方之聯繫,冷靜求證並可撥打110或165詢問。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