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08:26

教育從小紮根 讓孩子愛上自己的家鄉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惋愉/雲林報導
2021.01.14

茂谷柑生態教學「教育從小紮根,認識自己在地的特色,進而珍愛自己的家鄉」斗六市公所長久努力的目標,適逢茂谷柑產季,邀請近700名孩童實際走訪「雲科農場」茂谷柑園區,除了更加了解家鄉的農作物,也能教育他們友善環境,生態共好。
109年斗六茂谷柑種植面積約125公頃,產量約每公頃17公噸,總產量約2100公噸,斗六茂谷柑的品質一直以來廣受消費者肯定,隨著年節將近,喜氣的茂谷柑也即將採收,酸甜好滋味陪伴迎接熱鬧的農曆年。
斗六市公所辦理「2021斗六茂谷柑節暨在地年貨市集系列活動」的宗旨之一,希望活動不只是吃喝玩樂,更要寓教於樂,因此邀請市內幼兒園共約700名孩童到雲科農場茂谷柑園區進行生態巡禮及茂谷柑環保袋拓印DIY,也為讓孩子長大後更要記得友善對待這片土地」,也勉勵孩子「我們每天都有好吃的米飯、蔬菜、水果,都是由農夫及果農們辛勤耕種,應該懷著感恩的心。
「雲科農場」茂谷柑園區的主人是神農獎得主陳萬生班長表示,為教育重於利益、接待這麼多人的“踏印”其實會傷害果園的土地,但是為了讓教育得以延續,願意將傷害拋諸在後,以孩子的教育為優先!這七百位孩子們在陳萬生班長及導覽員的引領下,耳聽茂谷柑的生態故事,手拿現採鮮甜,還體驗茂谷柑環保袋拓印DIY,學習到最實在的食農教育。
「2021斗六茂谷柑節暨在地年貨市集系列活動」將於1月23.24日在斗六藝術水案園區舉行,兩天的活動有精彩的舞台表演(王牌樂團、極器樂團)及讓小朋友嗨翻天的泡泡互動劇場、大型氣墊城堡、百人親子大地塗鴉派對和兒童劇團演出。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