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21:50

2021斗六茂谷柑節暨在地年貨市集系列活動開跑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惋愉/雲林報導
2021.01.13

舉辦「2021斗六茂谷柑節暨在地年貨市集系列活動」,在斗六市公所中庭舉辦,縣長張麗善、副縣長謝淑亞、市長林聖爵、斗六農會總幹事張雲喬復、議員賴淑娞、林岳璋、均到場代言行銷,市長林聖爵大跳螃蟹舞,為茂谷柑節揭開序幕。
市長林聖爵為了推廣活動,大跳最近火紅的「螃蟹舞」,希望藉由螃蟹的八隻腳,其“八”的諧音為發,代表「2021年可以發財又發達」、為了一年一度的茂谷柑節,將近20位果農一起出席支持,現場宛如小型年貨市集。
縣長張麗善表示,文旦、茂谷柑、絲瓜被稱為「斗六三寶」春節將至,茂谷柑也開始進入產季,寒流低溫助長雲林茂谷柑轉色變得更漂亮、甜度也提升讓民眾採買年貨與伴手禮。「2021年斗六茂谷柑節暨在地年貨市集系列活動」寓教於樂,希望可以藉由活動將斗六在地優質的農產品推廣到全台。
副縣長謝淑亞表示,雲林茂谷柑轉色變得更漂亮,斗六地區茂谷柑甜美好吃又健康安全,是春節最好的伴手禮之一,茂谷柑集合在地最優質特色產物與年貨,「2021年斗六茂谷柑節暨在地年貨市集系列活動」寓教於樂,將在地好滋味帶回家品嚐。 
林聖爵市長表示:「 農曆年節將近,象徵吉祥的茂谷柑也即將盛產,今年的斗六茂谷柑在果農細心呵護下,香甜好滋味令人期待、也持續舉茂谷柑節,邀請各界踴躍到產地來購買」。    
林聖爵指出、1月14日的茂谷柑生態教學,讓孩童在果農的引領下,耳聽茂谷柑的生態故事,手拿現採鮮甜,將在地好滋味帶回家品嚐;1月23.24日為期兩天的「2021斗六茂谷柑節暨在地年貨市集」除了好吃好買的農產品和年貨外,還有精采的舞台表演、讓小朋友玩得開心的泡泡互動劇場、大型氣墊城堡、百人親子大地塗鴉派對、兒童劇團表演及政風揮毫贈春“廉”等。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