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8
Thursday
17:16

疫情期間堅定守護寄養童 張麗善授證為孩子築個溫暖的家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1.01.10

雲林縣政府與雲林家扶中心於縣府親民大廳舉辦「110年度寄養家庭授證典禮活動」縣長張麗善感謝寄養家庭在疫情期間更加守護寄養童,特為雲林家扶33戶寄養家庭授證並頒發聘書,席間輕鬆與寄養爸媽品嚐吹吹風咖啡,感謝之意給每戶寄養家庭吹吹風咖啡,讓緊張的防疫期間,在家泡杯咖啡好好照顧自己。
張麗善強調:這咖啡淬鍊的香氣,如同寄養爸爸媽媽的溫馨、穩定與安全感,讓寄養童在寄養家庭能獲得完全照顧平安快樂成長,這甜美果實來自委託家扶寄養服務的淬鍊,更謝謝雲林家扶主委陳燦勳帶領的家扶團隊。
縣長張麗善表示:從去年初疫情爆發後,寄養家庭仍要照顧無血緣的寄養童,讓人很感動,縣府為寄養家庭送口罩、消毒防疫品,讓其無後顧之憂的照顧寄養童。根據社會處統計2020年需要安置的孩子有25位,其中有17位在雲林家扶的寄養家庭,讓這些失依或受虐的孩子,能受家庭的溫暖。
張麗善縣長指出:印象深刻的是,去年有三位成功出養到美國,是少數能夠出養成功出國的孩子,而其他因為疫情期間,出養均被迫延期了,感謝家扶陳燦勳主委帶領中心成員們以及寄養家庭的爸爸媽媽們,長年付出愛心,給予孤苦無依的弱勢孩子們關照,給孩子們ㄧ個健全的家庭,在成長過程得到愛與關懷,有了家庭的後盾跟依靠,孩子長大走入社會國家,就能有正向的能量,為社會國家貢獻心力。此外,家扶中心也舉辦諸多公益活動,及提供獎助學金來幫助孩子力學,翻轉自己的人生,真正令人感佩。
雲林家扶主委陳燦勳表示:家扶接受縣府委託寄養家庭服務,共有33戶的寄養家庭,寄養爸爸、媽媽持續努力不懈的照顧寄養童令人感佩。而47歲的寄養爸爸曾隆祺,幫忙照顧發展遲緩寄養童,在往返家庭醫院來回載送不曾間斷,不僅減輕了寄養媽媽照顧的壓力,其夫妻同心照顧寄養童更可見其用心。還有42歲的寄養媽媽林燕萩,因為照顧身心障礙的寄養童,而特地進修考取特殊教育研究所,不僅要謝謝更恭喜燕萩媽媽。
寄養組督導林珊宇表示:有了用心的寄養家庭,更感動有社會企業肯定寄養爸媽的付出,願意主動提供咖啡禮盒來送給寄養家庭們。出生在雲林縣麥寮鄉的吹吹風餐飲董事長許志榮(James),因緣際會在澎湖成家立業,一心想回饋生長的雲林縣,一次拜訪雲林家扶了解其工作,對寄養父母以非常神聖的志業~寄養家庭,藉著一己之力照顧無血緣的孩子,有失親失依甚至受虐、發展遲緩等等,不僅是生活照顧還有療育生理心理等層面,用心呵護寄養童,都讓許志榮敬佩萬分,特邀請在此授證機會,親自來與張縣長沖泡香醇的咖啡,分享給每位寄養父母並致贈咖啡禮盒表達衷心的感謝與回饋在地的雲林。
社會處長林文志指出,照顧弱勢族群一直是雲林縣政府重要的政策,而寄養家庭就是照顧弱勢兒少的重要方式,因此,培植寄養家庭一直是縣府很重要的目標,109年有3戶新的寄養家庭加入照顧的行列一同接受授證,今年共有33戶寄養家庭守護弱勢兒少,但還是不夠,呼籲年齡在25~55歲之間、教育程度是國中以上、有育兒經驗、有穩定住居所且願意參加寄養家庭培訓的愛心家庭,歡迎加入寄養家庭的行列,讓我們共同守護及疼惜我們的孩子。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