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8
Thursday
17:57

婦聯會雲林縣分會 頒發就學補助學金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1.01.07

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雲林縣分會,在斗六市海村餐廳頒發109學年高中職學生就學補助金,由主任委員張嘉郡主持,計有32位設籍雲林縣的高中職學生受惠,縣長張麗善、中國國民黨雲林縣黨部前主任委員許宇甄均蒞臨參加。
張嘉郡主委表示,發放就學補助金的主要目的,是為鼓勵家境清寒或特殊境遇學子能勤奮向學。助學金補助每名一年新台幣一萬元。本學年度核定補助學生計32人,發放金額32萬元,受贈學生均經過學校或婦聯會各鄉鎮市支會審核後推薦到縣分會,再由縣分會複審後呈報全國總會,審查過程公平、公正、公開。受贈學生大多來自單親家庭,家中無穩定收入,甚至已無任何直系血親,下課後要照顧年邁的祖父、母或生病之雙親,
張嘉郡主委在頒贈補助金時勉勵所有的受獎學生,不要因為困苦的環境而喪志,無論人生面臨怎樣的逆境,都應該把握機會勤學向上,用教育的力量替自己培養實力,為社會帶來更多的進步。
國民黨部許宇甄主委表示,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婦聯社會福利基金會、及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自民國89學年度第二學期開始辦理高中職學生就學補助活動,迄今已辦理20年,光是雲林縣受惠學生就有1,139人次,總金額超過865萬元。20年來各鄉鎮的婦聯姐妹在雲林縣各地關懷需要幫助的學生,讓他們免受輟學之苦。本次頒贈除了希望傳達婦聯會關懷照顧的心意,期盼受贈學子努力向學,日後學有所成可以回饋社會,也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縣長張麗善致詞時也鼓勵特殊家庭境遇的學子要勤奮向學,努力充實自身學能,做個有用的人,將來事業有成、有能力後不要忘了也要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帶給別人溫暖。
受贈就學補助金同學計有:斗六高中張淑貴、張桂瑜、徐鈺崧、曾莛峻、張家祥,斗六家商溫欣容、廖祐儀,義峰高中張秋子,斗南高中陳心卉,虎尾高中吳昭毅、何維祥、吳品萱,虎尾農工蘇士宏、林韋成,大成商工廖國評,土庫商工劉玉梅、李維齡,西螺農工廖敏君,文生高中吳瓊文、沈義盛、余光昇,北港高中王佩琴、郭育任、林柏宏、邱子岑、丁子晏,北港農工-林廷恩,竹山高中-張嘉菱,成德高中林俊佑、台東體育高中梁柏煒,東吳高職謝幸汝、吳嘉祐等32名。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