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7:29

臺北市內湖運動中心開幕

記者袁鴻祥/台北報導
2008.08.16
臺北市第七座市民運動中心-內湖運動中心,於上午正開幕啟用,臺北市長郝龍斌、臺北市議員與多位市府官員共同主持開幕剪綵儀式。郝龍斌表示,內湖市民運動中心的設備完善,能符合所有運動人口的運動習慣及需求,請大家有空時做伙來運動,讓身體更健康。 除了一般的運動設施外,為了服務身心障礙者,內湖運動中心特別設立各種適合身障朋友使用的設備。例如,在游泳池有身障者專用水道,體適能中心也有適合身障者使用的健身設備等。郝市長也親身試用「身心障礙重量訓練機」,並與現場正在運動的身障朋友寒暄問候。 郝龍斌指出,內湖科技園區是臺北市的金雞母,過去幾年發展非常快速,目前約有3000多的廠家進駐,每年約有2.3兆的產值。有這麼好的園區,應給予適當的回饋與照顧,故臺北市在馬前市長的時候,即已積極規劃在內湖區設立運動中心。現在內湖運動中心已正式開幕,市長邀請市民與內科的上班族,除了努力拚經濟外,有空時也要多運動,內湖運動中心就是最好的運動場。 為了彰顯臺北市是個愛好運動的健康城市,郝龍斌當場宣佈,今年的9月9號,也就是「九九體育節」當天,臺北市7座運動中心(包含中山、北投、中正、南港、萬華、士林及內湖)的健身中心與游泳池等設施,通通免費!希望大家把握這難得機會共同體驗北市運動中心的魅力,「希望大家一起運動、一起快樂、一起健康!」 內湖運動中心位於內湖區州子街12號的「臺北市內湖區科技園區服務大樓」內,採綠建築概念設計建造,各樓層的運動設備為,一樓設有戶外與戶內攀岩場,攀岩難度號稱全國第一,五樓設有體適能中心、舞蹈教室及兒童遊戲室,七樓為全長25公尺之游泳池,並在泳池旁設有簡易心肺電擊急救設備,八樓籃球場,九樓規劃室內迷你高爾夫練習場,十樓及十一樓分別為羽球場及壁球場,頂樓則是射箭場地。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