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10:20

雲警好細心 事故再勘查改善交通安全設施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0.12.28

109年11月雲縣古坑鄉山區連續發生2起機車A1交通事故,雲林警察局長朱宗泰刑事警察背景及走動管理發掘問題,直覺事不單純,立即邀集相關單位辦理會勘,發現場燈光照明、交通標誌(線)不完備及路樹遮蔽視線等問題。
故針對轄內交通事故肇事發生熱點,相關道路交通安全設施有再次清查檢視之必要,立即指示轄內各分局清查近3年(107、108及109年)A1交通事故肇事地點,清查有無道路交通工程改善問題。
局長朱宗泰表示,各分局於12月22日完成盤點,總計發現不合理道路交通工程16處(遮蔽道路交通視線2處、照明不足1處、標誌牌傾倒損壞2處、標線脫落模糊9處、閃光號誌調整1處、增設減速標線1處),並函請路權相關單位辦理改善。
朱宗泰指出,解決道路交通問題不只是交通執法、工程、教育及環境等4項交通政策,更需要多面向的單位橫向配合及努力,民眾遵守道路交通規則更是自我保護的安全良方,不超速、不闖紅燈、不酒後駕車、不危險駕車、戴安全帽及路口「停」「讓」能保護你我交通更安全。
年底元旦3天連假將至,局長朱宗泰再次提醒各位汽機車駕駛人,尤其是年輕的學子應遵守道路安全規則,畢竟「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期許轄內交通更順暢、行車更安全,創造本縣更優質的交通安全環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