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4
Wednesday
15:58

「翰墨薪傳—盧彩霞師生書法聯展」開幕茶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0.12.27

雲縣書法名師盧彩霞老師舉辦「翰墨薪傳—盧彩霞師生書法聯展」,自即日至110年1月5日於文化觀光處展覽館1、2樓展出,並舉辦開幕茶會,歡迎雲林鄉親及各位藝文與書法愛好者屆時蒞臨參觀指教。
副縣長謝淑亞表示,雲林縣學習書法風氣相當昌盛,書法傳承更是引以為傲的傳統。盧彩霞老師台南師專美勞組畢業,擔任教職31年,精研書法藝術資歷更超過35年,是化育書法英才無數的名師。盧老師民國76年受董洪賓老師啟蒙,書法由唐楷入門,上臨魏晉各碑帖,楷書基礎十分深厚,更博涉各家書體、汲取古風而出新意,練就了氣勢磅礡、雄渾豪邁的書風。謝淑亞說,值得一提的是,盧老師提攜後進不遺餘力,教職退休後,仍全力投入於書法教學與創作,以培養書法師資為人生目標,傳承許多優秀的書法種子教師,可謂桃李滿天下,讓雲林有更濃厚的翰墨人文氣息,使書法藝術在雲林代代相傳、生生不息。
副縣長謝淑亞指出,展覽館1、2樓展出,作品約有120件,集結盧老師與30多位學生的作品,展現專研書法領域的成果,相當豐富可觀,對書法愛好者與學習者而言,可觀覽如此多件高水準作品,更是一大福音至110年1月5日一同來到文化觀光處展覽館,觀賞盧彩霞老師深厚的書法功力,感受翰墨薪傳、細水長流的美好成果。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