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11:26

南投花卉嘉年華羅娜最高聖誕樹點燈 防疫到位安全又熱鬧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信義報導
2020.12.25


南投花卉嘉年華系列活動重頭戲─信義鄉聖誕節活動,24日晚上在23公尺「全台最高」聖誕樹點燈儀式中掀起最高潮,除了樹立在全台最大布農族部落羅娜村的聖誕樹點亮五彩星芒;還有沿著部落大街打造的800公尺「燈海隧道」也燦爛炫目的同步綻放,加上精彩節目連串的天主堂聖誕晚會及火把部落巡禮報佳音等特色活動,吸引大批人潮湧入,在南投縣府、信義鄉公所嚴格落實量體溫、戴口罩的防疫作為下,讓整場活動強強滾又安全。
這場聖誕夜原鄉部落最大歡樂盛會,在24日聖誕夜幕降臨之際熱鬧登場,除了主持的信義鄉長全志堅,縣府原民局長史強、觀光處長陳志賢則代表臨時有要公不克出席的縣長林明溱出席全程參與,縣議員全文才、鄉代會主席邱瑞榮及信義全鄉村長代表都踴躍參加展現十足向心力,而包括立委馬文君、許淑華都派主任或祕書到場,行政院中辦及原民會也都有長官列席,鹿谷鄉長邱如平、南投市長宋懷琳也前往體驗。
觀光處長陳志賢指出,南投花卉嘉年華羅娜聖誕節活動,結合布農族信仰及歡慶過年的習俗,在海拔900多公尺的羅娜部落打造高達23公尺的聖誕樹,堪稱是全台最高,今年更特別營造部落燈海隧道,多彩繽紛的聖誕燈彩布置,果然魅力十足,從傍晚就吸引大批外地遊客人潮車龍湧入,也為接下來的元旦信義踏雪尋梅花季做了最好的暖身。
史強局長和全文才議員也強調說,原鄉信義鄉部落只有熱情沒有疫情,歡迎各地遊客把握南投花卉嘉年華的盛會,踴躍到信義賞梅遊覽並品嘗採購各種優質農特產品。
來自彰化縣的許小姐說,羅娜布農原鄉的聖誕樹實在很壯觀,點燈活動還有莊嚴的詩歌傳唱和原聲合唱團小朋友天籟之聲表演,她們親朋友好相招到原鄉過聖誕節,一口氣來了三輛車大夥都覺得不虛此行。
返回上一頁
TOP